斩猫

自白

“将我禁锢在轮椅上的是我对你的暴力的畏惧吗?倘若如此,早在多年以前你便会是我恐惧的源头。……不,并非如此。如果是畏惧你的暴力,如果是畏惧你的杀意,我从一开始就不会选择这条路。我的确既讨厌痛,也讨厌死,但我既不怕痛也不怕死,尤其不怕死在你手里。你不明白,小静,在那一刻死在你手里才是我所渴望的。我所畏惧的是你的停手:我怕你停下,我怕你放弃杀掉我,而如果我现在站起来走向你,你还会像过去一样肆无忌惮地想要杀死我吗?还是说你领悟到了与他人的牵绊而放弃对我的杀戮?如果你就这样转身离开,你又会将我置于何地?我会被这样的你毁掉,你对这个世界太过温柔了,正因如此才让人恶心。

本不该如此的,小静。这一切中本来只该有我们两个,没有别人,不该有别人——你为什么要停下?本该是我的死亡将你禁锢在名为【怪物】的囚笼里,而不是你的止步将我禁锢在轮椅上;本该是你与我一起堕落——我堕入地狱,你堕入深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是你弃我而去。是你弃我而去。十年前我想将你拉入统一战线时你将我推开,十年后我想见你拉入只属于我们的舞台时你又止步不前。是你弃我而去!我无法再起身,无法再走向你,无法再承受这样的失败。这才是我畏惧的本质。我害怕我再次重蹈覆辙,而你再次把我推开,转身走到人类的那一边去:你不该就这样把我丢在原地然后变成人类,你本该是和我一边的,即便我们恨着彼此,我们也本该……是一边的。”





【嗯……我只想说,不会真的有人觉得临也因为心理阴影站不起来/听到有人能举起自贩机&看到有人穿酒保服就心理阴影复发……是因为害怕小静的暴力吧- -。他都被小静追着揍了多少年了怎么可能会害怕他的暴力。不是,不是暴力,也不是杀意,他害怕的是小静放弃了杀意。不该是这样的。他怕到站不起来,躲到新城市和新的人类中去。“不该是这样的,”他说,“你不该就这样丢下我。”】


【当然我也觉得小静真正想要的和临也想要的本来就是冲突的,然而就算是把自己推到了人类那一边,临也对小静来说也还是特别的……并没有大家说得那么惨烈啦。】

评论(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