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临静】ABO(十)

orz我错了,这么久就更新了一章。

实在是因为我放假回家太浪了再加上卡文……半死不活写完了这一章结果11又卡了,然后我现在开始上课了每天根本没时间写文啊嘤嘤嘤。人活着就是在作死……。

本章有青帝CP出现,雷者慎点。

——————————————————————————————————————


-10-

  这是栋位于市郊的建筑。脱离了繁华的市中心,建筑回归传统的和式风格:考究的歇山顶,深挑檐下的木质长廊向小小的庭院延伸,洁白的推拉隔栅,廊檐下还别有心思地挂着江户风铃。相对袖珍的一套住处,风情倒是别具一格,如果不是推拉门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是客厅里大大小小繁密精细的情报仪器的话,整体格调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

  汽车发动机熄火的声音让离玄关最近的电脑前冒起一只脑袋。少年的头发染成深蓝色,娃娃脸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略小,虽然通常他看起来似乎是纯良无害的,眼下却因为即将到来的客人而皱起了眉。稍短的双眉让他很容易就表明了自己恶劣的情绪,他反坐回电脑椅上,趴在椅背上踩着地面让椅子转了半圈,直到他正对着另一台电脑前的少年。

  “为什么我们要在家里接待那个人啊。”

  他极度不悦地用脚尖磨蹭着地板,但不远处的人只是依旧头也不抬地敲击着键盘,屏幕后飘出来的声音表明他既不因为客人而生气,也不因为先开口的少年负气的模样而恼怒,开口时隐约带了点安抚:“如果你不愿意的话,由我来和他们说就好了,毕竟临也先生一般造访这里的话,也只是为了情报——”

  “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给折原临也那种人啊。”

  话头被对方不耐烦地打断,但黑沼青叶口气里那副毫无敬意的厌恶并不是针对他,因此龙之峰帝人总算还是抬起头,敲击键盘的声音也暂时停了下来。

  “如果临也先生说只是因为情报才来这里,那肯定也只是为了情报而已吧……就算是亲口抱怨给他听,也是不能阻止他的哦,青叶。”

  他并没带上命令的口吻,神色如常,浅浅一丝笑容依旧腼腆,甚至还带了点犹疑,但青叶立刻就妥协了。仿佛是帝人刚刚用很威严的语气对他下达了指令一样,他耸了下肩,把自己的上半身靠在了身后的电脑桌上:“是啦是啦,如果是首领你这么说的话……。”他的脸上又露出了不符合年龄的异样微笑。如同是为了表明自己会好好掩饰敌意,在敲门声响起来时他从椅子上跳起来:“我去开门。”

  他挪进玄关拉开门,想要刻意表达出的热情语气刚在嘴里打了个转,他就愣了一下,倒是站在门口的黑发青年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真稀奇啊,这次居然是你主动给我开门。”

  青叶没说话。过分的惊愕让他甚至一时间忘记了自己对折原临也的恶意,他瞪大眼睛瞧着眼前这个自己从来都没喜欢过的人,视线很快就转到他背后那个身材修长的金发青年身上,后者几乎和他一样茫然,他打量了他一下,明显是不知道他是谁,而房内的摆设也令他一头雾水。两边一时间僵持着,听着门口半天没动静的帝人刚以为又要出岔子,就听着青叶相当迷茫的语气不确定地说:“平和岛……静雄?”

  为什么折原临也会和他一起来啊。

  不,应该说,折原临也怎么还能活着跟他一起来的?

  被点了名的那个也很茫然:“你认识我?”

  “因为小静在池袋很有名嘛——他俩都在池袋生活过哦。”和自己预想的场景差不多,最淡定的临也挥了挥手,见青叶身后冒出了表情惊异的帝人,便用相当亲切的语气招呼了一句:“好久不见了,帝人君。”

  一句话点醒了呆在门口的青叶。临也的笑容在他眼里依然可憎得扎眼,因此他立刻后跳半步,毫不掩饰地把他和帝人的视线隔开了。然而临也神色如常,倒是他身后的静雄明显觉得气氛不是那么友好——和临也一道的话,这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四人重新回了客厅。临也显然不是第一次来,对客厅里堆满的不合格调的仪器机械熟视无睹,在帝人端来茶水之前他已经熟门熟路地在地上坐下了,继而坦然地无视了青叶明显的厌恶神色。静雄则被室内的布置大大冲击,他勉强靠着几年警员资历认出一点专业工具,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临也会在这节骨眼上驱车来到市郊。

  他在池袋见过龙之峰帝人一两次,知道他是临也同校的后辈,也知道这不过是对外人打得马虎眼;真正圈内的人都知道这个少年是盛名在外的Dollars的首领,而Dollars是池袋现存的规模最大的组织,成员遍布各界,人脉也因此广而繁杂,甚至自己当年也是其中一员。他当然更知道临也靠着Dollars获得了多少情报,Dollars现如今的地位少不了他的指点——帝人最初创建的小群体根本纯良无害,真正把他和他的组织推上现在这个位置的当然还是手段高明得多的情报贩子,不管他是出于自己的利益考利还是仅仅因为有趣,几年前Dollars在池袋闹出的各路腥风血雨全是他背后作梗,而如今龙之峰帝人真正接手掌管了这个庞大的奇特帮派,说他是折原临也一手栽培出来的也不为过。

  但在几年前的暴走后,现在的首领居然和自家Alpha蜗居在了市郊,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临也的主意。静雄在第一次见到帝人时就看出他是Omega,不过他的信息素现在已经一点都闻不出来,看来是早就和Alpha结合了。他看了一眼蓝色头发的少年,黑沼青叶他是没见过的,但对方脸上那对临也毫不掩饰的憎恶——

  “不要老那样瞪着我嘛,”临也正好在此时冲着青叶开口,尽管他捧了茶杯,并未正眼瞧着他,“我每次来的目的都只是为了情报而已,你该不会还在吃醋吧。”

  平和岛静雄也席地而坐,下意识地接了茶呷了一小口,听了他这话差点噎得一呛。他含着一小口热茶愣是把一通咳嗽压了下去,听见那个叫青叶的少年哼了哼,信息素浓度瞬间暴增,估计也是默认了,帝人轻轻叹了口气。气氛一时间有点微妙,静雄正拿不准自己是不是也被卷进了这奇葩的修罗场,忽然觉得手腕一软:颤抖的手指居然失了力气,绘着红枫图案的茶碗滚落在地,刚沏好的一盏热茶全泼在了身上。

  “……!”

  他愕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指。头晕甚至让视线模糊了一秒,他茫然无措,来的路上虽然不觉得身体恢复到了平日的程度,拿稳茶杯的力道当然还是有的,于是刚刚一瞬间的脱力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迟钝的大脑嘎吱转了几圈,这才后知后觉想起了原因,正想开口便听见临也咳了一声。

  “把信息素收好,”他仍是对青叶说,语气里少见地流露出一丝尴尬,察觉到的帝人便更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现在这样释放信息素的话……会比较麻烦。”

  啊啊,对。是Alpha的信息素。

  平常的自己对Alpha的信息素本身就有点抵抗力,身边的Alpha也都控制着信息素的释放:门田京平本性稳健,一般都把浓度压得很低,平和岛幽是和他有血缘阻隔的亲生弟弟。至于折原临也,Alpha+只要愿意就可以完全把信息素藏起来,即使是发情的Omega也无法识别他们的存在,这也是他这么多年和很多未结合的Omega——比如当年的帝人——走得很近却从未遇到麻烦的原因。来的路上他自然也和往常一样藏匿了气味,到了这里黑沼青叶却并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性别,估计仍是把他当成了同性毫无顾忌地放出了大量气息,结果刚从强制发情里缓过来的身体居然无法抵抗。他将手攥成拳头,仍发觉身体隐隐痉挛得厉害,体内热度升腾,无法遏制。

  被Alpha信息素影响得如此明显,这对他而言还是第一次。

  青叶和帝人在明白过来临也的意思后就震惊了。平和岛静雄是池袋出了名的暴力魔神,胆小点的听了他的名号就能吓得腿软,稍稍识相点的见他走过来都会赶紧让开,就连粟楠会这样的地方势力都不敢轻易招惹他。如此充满震慑力的人物,你现在跟我说他是Omega?这玩笑未免开得大过头了。

  更何况,两人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心里都想着同样的问题:折原临也什么时候愿意和Omega一起行动了?

  诡异的气氛持续蔓延。平和岛静雄感觉到空气里的Alpha信息素减弱了,他深深吸气,试图把一瞬间狂飙的心跳缓和下去,重新倒上的一杯热茶就放在了他眼前的茶几上,他抬起眼来,正好看到黑沼青叶在与他隔了一段距离的地方坐下。就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少年直勾勾地盯着他,直到他被盯毛了才突然说:“我一直以为……平和岛先生也是Alpha+呢。”

  “……。”

  金发青年露出了一个“说来话长”的表情,青叶立刻识趣地不再谈论这个话题。与此同时,他的Omega已经准备就绪。临也交给帝人的,只有一家公司的名称。而就像当年第一次展露身份时那样,在后者娴熟的操作下,电脑键盘流畅地咔哒作响,屏幕上的图像不断变化,程序代码和搜索网页交替着闪烁不停。文字出现,消失,再出现,如此反复了好一阵,少年总算长长地吐了口气,却仍然微微皱着眉。

  “这家公司的信息太干净了,”他转头对临也说,“就像它从来都不存在一样,在如今的信息时代这种干净是不正常的。如此一来,被人为抹去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躲藏的唯一意义就是供人们找到嘛,”情报贩子说着哲学家一般的话,“再让我见识一下Dollars的实力,放手去做吧,帝人君。”

  龙之峰帝人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就像是他一直等着临也这句话似的。这是他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露出这样的笑容。如果是第一次看到他的人,会觉得他现在和刚刚那个温和的少年相比已然判若两人——就像是,平日里沉睡着的一面苏醒了一样。他重新敲打起键盘,不出一小时便调出了一份文件。破译之后,呈现在众人眼前的是并不完整的一套项目记录,从负责人名单,到一串名为“Eve”的化学方程式——

  “Eve?夏娃吗?”

  “因为只是从零星的数据里恢复的信息,所以即便是破译出来也不可能完整……不过,Eve这个代号倒是可以确定了。”

  “是吗。”

  临也皱起了眉。沉睡的记忆再度复苏,他这辈子都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东西因为这个代号而闪现。跪在众人眼中、美丽得不祥的Omega,萦绕在空气里挥之不去的、诅咒一般的甜腻信息素。少年脆弱的理智徒劳地架起高墙,却被欲望一寸寸轻而易举地吞噬蚕食。那是他永远都不愿意回想起来的无能为力。

  可你爱着人类,那个电脑屏幕后素未谋面的男人这样对他说,如果你爱着人类,那人类的欲望你也应当接受,因为人类说到底,也不过是动物而已。

  ……真是的,回想起了麻烦的东西。

  不过,Eve这个名字……该不会和那个时候的Omega有关系吧。是巧合吗?

  “夏娃啊。《圣经》里属于男人亚当的一部分、并且象征着生育的女性,用来指代Omega倒也无可厚非。”这会儿说话的是青叶,“这难道是批量生产Omega的项目吗。”

  “之前孤儿院里发现了大量刚转化的Omega,应该也是和这个有关吧,批量生产什么的……”帝人想起了前段时间的新闻,便顺势接过话头。与此同时,静雄看向临也,却发现他难得地有些走神。临也居然在讨论情报时走神,这还真是新鲜……

  “喂。”他叫了他一声,黑发青年醒过神来。“和那个有关吗,”他说,“也就是说,清洗剂和这个项目并没有关系了——”

  原来他在听啊。

  “清洗剂?”两个少年都愣了下,“那不是据说可以逆转结合的东西吗?”

  “也是可以百分之百杀死Omega的东西。和Eve象征的繁殖完全相反嘛。不管怎么样,先拜托警方查一下以前的案件里有没有关于Eve的记录吧,这个化学式我也交给熟悉药剂的人看看。反正我们现在对绑架可以说是毫无头绪,这点信息是我们唯一的线索了。”

  他最后的话基本是对着平和岛静雄说的。后者虽然想起弟弟的杳无音讯就火气上升,但也的确束手无策。见两人真的是合作关系,青叶和帝人互相交换了一下视线,然后帝人有点小心地开了口。

  “静雄先生……真的是Omega吗……?”

  说完他就立刻闭嘴,仿佛是想把这个问题可能引发的一切灾难都吞进肚子里。但金发的青年并未像想象中的那样爆发。他只是烦闷又不以为然地点了下头。

  “一个两个都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看样子我的性别还真是隐瞒得很好呢。”

  ……不,这根本不是能简简单单隐瞒的问题啊。为了保命,帝人没把这话说出来,而是将目光转向了临也:“啊……那什么,因为很少见啊。临也先生居然和Omega一起行动。”

  屋内的视线又都集中在了他身上。有一个瞬间,临也拿不准帝人是不是故意引出了这个话题,但即便是有意为之,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他只是耸了耸肩:“非常时期非常行动嘛。”

  这明显是他的软肋,因为青叶再次抓住了机会:“这么多年了,你对Omega的心理障碍还没治好啊。”

  “心理障碍?”

  “啊,这家伙,他对Omega可是有心理障碍的。身为Alpha长这么大从来没和Omega结合过哦。”

  “?!”静雄吃了一惊,回头看向临也,“骗人的吧。”

  临也看上去相当不喜欢这个话题,但也意外地没什么法子脱身,只得苦笑着搪塞过去:“我只是讨厌Alpha和Omega的结合模式而已,这和我对人类的喜爱是相悖的。怎么说呢,用‘缺乏人性’来形容比较恰当吧。”

  “意思就是本能的结合行为在他眼里属于动物,反正又是他自己都没法自圆其说的一套理论而已。”青叶刻意用嘲弄的口吻向静雄解释,又转向临也,“就因为这种逻辑,别说结合了,你在那方面一直以来也都是只找Beta吧?”

  “……这种事居然调查得相当清楚嘛,把你看作是对手果然是正确的。”

  “和你来往过的Omega那么多,随便问一问就知道了,连调查都算不上。他们也觉得很奇怪嘛,明明是更高级别的Alpha,居然从来不碰Omega、只和Beta做过之类的——”

  ……嗯?是错觉吗?

  第一个察觉到不对的是一旁的帝人。

  气氛又变得……微妙起来了?

  他明智地选择闭口不言,但依旧悄悄地仔细打量着两个客人。青叶说完话后,这两个人的表情都变得……应该说是难堪吗……?

  为、为什么会因为这种话题同时露出这种表情啊!

  Dollars首领敏锐的脑子里闪过惊人的想法,接着就被自己的脑洞吓得一个寒颤,赶紧试图打消这个念头。错觉,一定是错觉,肯定是自己和青叶抱团隐居太久人际交往技能下下下下下降了……!内心弹幕都被吓得磕巴,帝人装作什么都没发现,却隐约意识到自己的猜测可能就是正确的。

  要说为什么……因为根本也没有其他的答案吧。

  因为接触更多,帝人要比静雄更加了解临也性格里的某一方面。他曾有意无意地提起过这个话题好几次,临也并不是每次都乐意谈论这些,但要说露出这种僵硬的神色,还是第一次。因为过于反常,所以竟是很快就能猜到正确答案了。

  世界真疯狂啊。光是静雄先生居然是Omega这点就够吓人了!即便是骨子里渴望着非日常的少年,此刻也在心里发出了这样的叹息。

  ——饶了我吧,这种非日常还是算了吧。

  谜一般的沉默让青叶也很快意识到了同样的事,但他自然也没笨到冒着惹毛平和岛静雄的险去继续挑衅临也,便因此作罢。而两个来访者到底没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此时达到了目的,气氛却也诡异到了顶点,两人回过神来便立刻难得默契地光速告辞闪人了。

  见两人离开,仿佛一直屏着呼吸的帝人这才长长地吐了口气:“啊……真的假的。吓死人了。”

  “开玩笑的吧,”青叶也无法相信,“他们两个难道真的……那家伙居然没被打死吗。”

  “前因后果我不想知道,我也一点都不感兴趣。”因为总觉得知道了就会惹祸上身,这是首领的直觉。明明什么事都没发生却一身冷汗的帝人吸吸鼻子,突然皱了下眉。

  “这个气味……静雄先生的信息素,有那么浓吗?”



  ——如果一边口口声声说着爱着人类,一边却抵触着原始的欲望的话,你不过是一个自说自话的胆小鬼罢了。

  在回去的路上,尴尬的局面也并未得到缓解。为了掩盖沉默而强行打开的广播节目喋喋不休,两人一个攥着方向盘直视前方,一个靠着车窗盯着飞快后退的景色发愣,各怀心事却也谁都没说话。又一次停下来等红灯时,折原临也想到了这段短暂的争论。

  如果是“主动”的欲【和谐】望,我当然也会去爱的。当时的自己是这样反驳的。但只因为信息素而产生的欲【和谐】望,根本就不在“人性”的范畴。

  ——因为爱情产生的情【和谐】欲,和闻到信息素产生的情【和谐】欲,又有什么区别?说到底不都是动物本能作祟的生理产物吗。即便是爱情激发的情【和谐】欲,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对肉【和谐】体的渴【和谐】望,尤其是对于雄性而言,即使不再爱着对方,被不爱的人刺激生【和谐】【和谐】器时还是有勃【和谐】起的可能……爱【和谐】欲和性【和谐】欲,有无爱情催化,本质真的有区别吗?

  这个问题,他并不能回答。

  从【那时候】起,他便厌恶着性别带来的本能行动;但那种本能也同样是“人类”这一生物所拥有的:人类是同时拥有“人性”和“动物性”的生物,况且某些时候,后者被包含在前者当众,前者也会受后者驱使,两者本不可分割。如果不承认这一点、并且撇开动物性的话,那自己对人类的爱,也当然是名不副实的。

  然而即便是明白这一点,自己的精神洁癖也一直没有好转过。

  ——从你那段青春期黑历史来看,你所抗拒的并不是你口口声声所说的【本能】本身,而是它带来的状态吧?性欲本身并没有变化,区别只在于有没有【感情】罢了……虽说因为本能而无趣的人性也确实是另一个理由,不过,你所厌恶的,或者说你所恐惧的,归根结底只是【毫无感情】而已。

   ……真讨厌啊。那个男人,迟早要让他闭嘴。

  本能占据上风时,感情也就不存在了。也就是说,此时的交合对象是谁都没有任何不同。正是因为讨厌这一点,在那个时候,在金发青年对自己说“是谁都无所谓,标记我吧”的时候……自己才会如此恼怒。

  这种事情要是被小静知道的话……。

  他甚至没来得及将这棘手情况想象完全,就倏地神色一变:不知何时,Omega的信息素味充斥了整个车厢,他猛地一脚刹车,两人都被惯性甩得向前冲去,他的下巴磕在了方向盘上,同时平和岛静雄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说,Alpha+对信息素该不会都像你这么迟钝吧”他说,掌心灼热,仿佛能融化他的骨头,“这附近有药店吗。”

(TBC)



感受到我胡扯的努力没有!【滚】

青叶的性格我其实并不是很熟……感觉好难写……。如果OOC了请原谅我OTZ

评论(22)
热度(4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