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读后感!!!

啊,看完了临烧。对就是那个临也外传。

怎么说呢,这本书除了人物名字好难记以外可读性还是挺高的,剧情啊各方面都。不过因为只有临也一个人是DRRR里的人物其他的都是新的城市里的新人物,就微妙的给我一种“啊,官方同人?”的感觉……不过本来就是个人【外传】嘛这也是正常的。

其实一开始因为微博上一些段落的截取翻译导致我对这本书有误解,因为13卷惨烈的结局,加上摘录内容(以及很多粉的言论……)我一直以为这本书里的临也会以某种很悲壮凄凉的气息出现= =大概是他的粉都在心疼他吧。然后,因为也是“脱离了过去的束缚”这种很中性的形容……再加上坐了轮椅,我一直脑补出了某种悲剧色彩,虐虐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事实证明我完全想错了啊!!!

整本书简直就是没了人管教的临也彻底放飞自我high上天的故事= =书最后成田自己解释也是“没有了枷锁的阻拦临也会怎么样”写的是这样的故事,我就“……”

然后通篇读完,我【。】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容我好好忏悔!把他想得弱势/凄凉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外传里的临也已经不仅是情报贩子了!(借用一个基友的回复)这人是魔王!突然来到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城市然后藏在酒店顶楼的总统套房里【……土豪你好土豪再见orz】搞事然后把整个城市都毁掉了!!!通篇就是这人带着一个能打的保镖然后一个正太一个萝莉,然后先放点流言,等所有人开始紧张后再四处勾搭城市里的各种人(包括绑架- -)这边那边来回买卖情报把所有的这些人耍得团团转最后还让其中一个人把城市差点炸了【。】总之就,神通广大到了一定境界……感觉从DRRR到现在又进化了。

随便找个点就是城市里两大势力中其中一方雇佣的调查公司的人……居然就是临也自己的人= =本来这方势力雇佣他们就是为了调查临也的【。】然后我就看着这一派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算了我只能为他们献上同情的眼神……

总之,如果他因为和小静的对决后一蹶不振的话我大概会彻底失望吧,但很显然临也还是那个情报贩子。而且这本里就让新罗和其他人侧面描写了他骨子里那种对待人类疯疯癫癫的热爱(新罗:如果不这样观察人类他大概就活不下去)那种疯狂比DRRR小说里更明显了。我相当喜欢这种令人不寒而栗的特质!一如既往地喜欢!并且,13卷里说出“临也比别人都要脆弱”的是新罗,这本里说出“观察人类是他活着的意义……虽然他不想害人,但他的存在是有害的”这种话的也是新罗。这大概就很好地证明了我所理解的,临也性格里的两面性,并存的强大和软弱……啊。超棒的。把他的性格狭隘地限制于“脆弱”或者“强大”都是单薄的做法。临也的魅力当然还是来自于他的复杂性了,没错。

……而且脑子好的人就是帅啊,捧脸,不愧是我喜欢的攻(*/ω╲*)

…………还有就是,临也你的名字是有多难念【。】感觉外人对Izaya这个发音已经无力吐槽了……。



但是!这本里临也的软肋也非常非常明显!【戴上了CP滤镜】没错就是小静啊!!小静简直可以说是他唯一的软肋了!!

应该说是很明显了,临也全篇基本都维持着那种聪明又嘚瑟还疯疯癫癫兴致勃勃的样子【被遥人推着轮椅满房间乱转除外= =那一幕真的是把我彻底蠢哭了,不忍直视……】但只要他自己提到小静或者遇见和小静相关的事,就明显一副心理阴影严重非常介意非常郁闷的样子。在叙述完和小静的对决并阐述了自己的失败后,脸上也流露出了“软弱”。这种感觉啊,如果是三五年前的我大概会觉得苦恼吧……但现在的我已经完全可以兴奋地吃下这种模式了。一边可以只手遮天翻云覆雨,一边只为了一个人暴露出弱点,这种感觉非常好!当然了,作为攻的话自然是毫无破绽地强大着比较好处理,但有着脆弱一面的攻也是有别样魅力的!这几年我已经说服自己承认这一点了~而且cp上也非常带感啊=w=能写着这样的攻受也是非常锻炼水平的哦www说不定以后我开始写原耽了也会塑造这样的模式。

顺便一提,虽然我是喜欢临也的,但我觉得他输给小静纯粹是自作自受,是不会有丝毫同情的。那种一意孤行然后失败的样子,对我来说也是魅力所在。这大概就是我和临也厨本质的区别……我对他应该是抱有崇拜&感慨的心情的,但并不会心疼他,毕竟都是咎由自取【摊手】所以在一些地方看到心疼他的厨的时候,嗯我是能理解啦,但也仅仅是理解而已【笑】

但如果再因此责怪小静的话,大概我就不能原谅了。不过我也不混圈很久不和人撕逼了……只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意识到临也的结局真的是他自作自受并因此爱着他吧。如果抹杀掉他的错误用无辜来填补,就是把他这个人的一部分也抹杀掉了。真希望这种事不要出现。


最后就是,小说结尾临也居然还和波江有联系,也是挺让我意外的。之前那种【和认识的人都断绝关系了……】的错觉是怎么回事啊= =他大概也会联系四木先生和新罗吧?反正我很希望束缚着他的池袋和已经自由的他重新产生联系。不过如果和小静重新产生联系的话,那他就不会再自由了……嗯,真让人难以取舍。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快点见面啊!!毕竟我是CP粉= =……

小静对临也仍然活着的消息做出的反应也让我很在意。

所以今天我也活在这部时泪作品【不】里一个人自high【。】

评论(1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