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和太】不变应万变

…题目随手起的,随时有可能改

顺便安利一个新建的和太群,群号158310940欢迎小伙伴加入~

和太!!和太!!我爱和太!!看完tri我整个人都变成一朵烟花炸上了天!!这对CP是我初心啊初心啊我从小学萌到现在冷了那么多年还是逆大众真没想到能被官方发糖!!!这个糖我吃!我吃还不行吗!!!也ball ball你们吃我一发和太安利!!多美味啊这一对来吃啊来吃啊!!【拼命塞

背景大概是tri之后。因为一天爆肝所以没什么文笔,脑洞都七零八落的,大概是想写出来对tri里太一性格的变化和两人关系的理解吧。

最后让我告个白:太一我初恋,我初恋,我初恋。二次元唯一地位可与我男神媲美的人物。初恋赛高初恋LOVE初恋我爱你!

欢迎食用!



“有些东西呀,是会变的,会变的哟~”

  从字面上来看这是一句相当感伤的话。不论是哭泣着或是微笑着说出来,这句话总带着某种往事如烟的酸楚感:只要是人就会长大,在长大的过程中,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穿梭不息到恐怖的地步,而人们总是无知无觉,所以在意识到这一切的瞬间才会猝不及防。

  ……如果不是眼前的女孩举着手机叉着腰笑得满脸意味深长的话,本该是这样的。

  太刀川美美对自己造成的室内气氛很满意。大小姐用手机盖拨了一下自己的波浪卷发,一边晃着手机屏幕一边笑得露出两排秀丽的贝齿,可爱的面庞上绽开一个十足十的坏笑:

  “呐!从小一起长大的少年少女之间发生点变化也是很正常的吧?所以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长大后关系也变了什么的也是很正常——”

  “别开玩笑了啊啊啊!”在另一个当事人僵硬地扶额中八神太一跳起来,扑上去就想抢对方的手机,“这是什么照片你到底什么时候拍的你们在摩天轮上都干了什么啊!!”

  “这是机票补偿。”

  “不是说那是开玩笑的吗?!”

  “关注点是这个?!”美美踮着脚尽量把手机举得高高的,虽然没什么用但还是挣扎着躲避来自足球队队长的威胁,“有什么啦在美国这个很常见的!啊,在日本好像也挺常见的啊!而且很可爱嘛!你们俩当时都很可爱就让我留着啦拜托~”

  “不行。”终于从风化中活过来的石田大和一张俊脸仍然板成冰山,“删掉。”

  如果不是举着煎鸡蛋的锅铲的话他的威胁还是很有力的,可惜。美美干脆地把双手往身后一背,料到太一也不会对她怎么样:“让我删掉也没用啦我已经发给小光了。”

  太一朝妹妹一扭头,后者笑得和小时候一样无辜,他心里警铃当啷一声响,同时八神光如此人畜无害地摊开了手:“手机里删掉也没有用哦,我让光子郎帮我备份文件了,凭哥哥的电脑技术删不掉的程度。”

  “……”所以说叫你别和阿武那个腹黑小子混在一起啊把我可爱的妹妹还回来!

  男孩子在女孩子面前永远要甘拜下风,起码在他们几个人中一直是这样,两人只好朝泉光子郎怒投眼刀,技术宅无可奈何地笑了两声就被美美几句话调戏到面红耳赤顾不得许多了,而迟到的高石武同学进门弄清状况后就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那个啊,我这里也有备份。”

  “怎么连你都!”

  “哥哥要看吗?”

  “不!”

  “因为听不到说什么,从我们的角度看超可爱的。”阿武和小光从纯良到腹黑的蜕变如出一辙,此时带着同样无辜的笑容故作深思地将手机抵在唇边歪过头,手机上的挂饰一晃一晃,“又是独处,表情又那么严肃,面对面坐着,还是在经典的浪漫象征摩天轮里……下一秒是不是就会说出‘我是认真的,请和我交往吧’这样的话呢?”

  阿和扭曲着脸冲上去开始蹂躏自家弟弟,太一同样扭曲着脸趴倒回桌上。

  他身旁的阿空总算是个良心发现的好人,此时投来同情又关切地视线:“所以?你们俩算是和好了吧?”

  “那种事情……当然了。又不是没有吵过架。”

  “是啊,是这样呢,你们俩从那时候开始就吵嘴,明明心里都惦记着对方还死不承认也不服输。男孩子做朋友就是这样吗。”

  太一趴在桌上扬起视线看着她,他的青梅竹马的脸上居然也露出了那副意有所指的神情,一瞬间他竟觉得有些窘迫,窘迫到脸上发烧。

  “是……这样吧。”

  队长大人抓了抓乱翘的头发,含糊地敷衍了过去。

 

 

  “所以,演唱会,你来吗?”

  这场景似曾相识。两人明显都这么觉得,阿和的表情因此有点局促,但拿着门票的手依旧伸着没缩回去,太一咬着筷子瞄了一眼日期后就大大地叹气。

  “抱歉极——了,居然又和我的球赛在同一天。”

  “什么?延期后还是同一天吗?!”

  “是啦。”

  阿和脸上写着“真是不可理喻”,将餐盘放在桌上拉开椅子坐下来。直到吃完午饭太一都没有抬头说过话,等他终于咽下最后一口将筷子啪地放下后,阿和像是等到了什么似的也抬起头来。

  “……这一次,也谢谢你了。”

  “是吗。”

  “是啊,又是一次。”太一往后一靠,将重心压在椅背上,双手抄在脑后大喇喇地仰着头。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随意懒散,没心没肺,他仰头看着食堂的天花板,“这次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大概又要酿成大错了吧。”

  “……”

  “啊哈哈,真是抱歉,我总是在不该退缩的时候畏畏缩缩,需要被人打醒呢。”

  阿和依然没什么表情地嚼着午饭,只是默不作声地一直看着他。

  他们相互之间太熟悉了。最早是阿武还是那个粘人爱哭鬼、小光还是那个体弱多病的小姑娘的时候,他们性格相反,意见永远不一致,一遇上大事就会有分歧,一有分歧就吵得不可开交,从小学吵到高中,从互相看不顺眼吵成生死之交,到最后看到他们吵架同伴连劝阻都懒得劝阻——反正到最后一定会和好的,谁要去管他们两个啦。

  “隔壁班的八神?那是你的朋友吗?”每到一个新环境,总是会被这样问起来。乐队的领头人和足球队的队长听起来不像是能做好哥们的组合,可是谁在乎这个呢,总是一副冷淡的拒人千里模样的少年作出回答时甚至连头都不会抬:“是哦,他是我的朋友。”

  谁说做朋友还要看属性。八神太一是石田大和最好最重要的朋友,这是多么顺理成章的事。

 

  下一秒他突然想到了美美手机里的照片。大小姐那句玩笑着的“有些东西是会变的哟”蓦地在耳边响起来,心里突然踩空了一般晃悠了一下,心跳猛烈得让他觉得喉咙有些紧差点被碗里的拉面呛到,压下一阵兵荒马乱的咳嗽后阿和有点心虚地瞄了一眼太一,却发现他依然双手抄在脑后望着天花板,没注意到自己刹那间的尴尬。

  他这个动作在自己眼前上演无数次,只是那时候他望着的是御台场顶上那碧蓝的晴空,而不是天花板。

  ——他不该露出这种表情的。一时间阿和想到的,居然只有这句话。

  “你只是个笨蛋而已。”

  “啊?你说什么?往你拉面里泼胡椒粉哦。”

  见他真的动手去拿胡椒粉瓶子,阿和一把抄走了自己的碗:“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你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个笨蛋嘛。”

  “等、说我从小时候开始就……我也有成长的啊!你这家伙!”太一故作愤怒的把胡椒粉撒的满桌都是,阿和赶紧捂住鼻子。“我现在做事也有经过大脑啦好不好!谁还会像以前一样横冲直撞啊!”

  “所以你才会害怕的吗?”

  阿和说不准自己是不是说话也没经过大脑,他看见太一的动作微微一顿,一时间心里居然像被石块压住一样堵得慌,同时却又觉得松了口气。太一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仅仅停滞了一瞬,仿佛时间在他身边静止一秒。凝固的一瞬却如同万年虚空,可他在难受的同时却又如释重负,他瞧着太一在这沉默的几秒钟后丢给他一个笑脸,重新靠回椅子上。

  “这个啊……我不知道啊。”

  “你果然是笨蛋吧。”

  “是啦,按理说我是不该害怕的。如果那个时候我停滞不前也不会挽救什么,只会造成更大的伤亡。到时候,可能就不是御台场或是羽田机场,整个东京都甚至整个日本都要遭受重创也说不定。”

  “……”

  “国中那次也一样。你记得当时亚古兽被还是敌人的一乘寺同学带走的事情吧?那时候,就算不攻击被黑暗进化的亚古兽也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但自己一个人的话就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

  “……”

  “一开始我也没有顾虑这么多啦。只是后来,一想到御台场的商店和天桥,或是挤满旅客的机场大厅……要是在那样的地方让无辜的人受伤,甚至是不小心杀死了什么人的话,那群家伙不就真的要被当做是邪恶的怪物了吗。”

  太一就这样满不在乎一般地说着,阿和也就状似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在他短暂的停歇中,午休时分热烈的闲适氛围将他们的沉默包裹在中间,来来去去的同学中时不时路过熟人朝他们打招呼,太一就笑着招手回应。随后他将下巴支在桌子上,朝阿和爽快地笑了笑。

  “有点可笑吧。勇气的持有者,居然是个优柔寡断的胆小鬼什么的。”

  和小时候一样,他笑起来的时候大大地将嘴巴咧开露出牙齿,眼睛也弯起来,就像是力图要调动所有面部肌肉那样全力以赴地笑着;有光从他的眉眼间舒展开来,因为刺眼得过分,已经让阿和很难看到那之后的东西。

  可他终究可以看到。这个看起来没心没肺到极点的家伙,想得事情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多。

  没心没肺的太一并不总是讨人喜欢,他鲁莽起来闯得祸数不胜数,小学时他就没少在路过隔壁班时听到老师无可奈何的训斥。小时候的太一笑起来同样刺眼,像他的徽章形状,却并没有如今这样迷惘着模糊。

  真不想看到他露出那种表情啊。

  明明,不是只有17岁嘛。

  “那你还在害怕吗?”

  “你说之后吗?”

  “嗯。”

  太一用筷子在盘子里的酱汁里画出螺旋形,想了想说:“如果我又做傻事的话,阿和你再把我打醒不就行了吗。”

  “哈?”

  “友情不就是这样的吗。”

  “才不是这样啊!”

  阿和在对方哈哈大笑的同时扶住额头,深呼吸了几次后才又把脸转向他,他敲敲桌子:“喂,再帮我加点那个。”

  “嗯?啊,你说胡椒粉啊。做什么啊,你都快吃完了。”

  “少罗嗦,让你加你就帮我加。”

  “你还是那么喜欢吃辣的东西啊,我都听阿武抱怨过好几次了。”太一嬉皮笑脸地掸着胡椒粉瓶子,灰白的粉末飘在褐色的汤汁上,阿和用勺子搅了几下。

  “这个,是道歉哦。”

  “诶?”

  突然转移的话题让太一茫然地停下动作,阿和撑着下巴,颇为不自在地把脸扭了过去。

  “什么道歉?”

  “没什么,就是道歉。”

  “话说清楚啊你这个别扭的家伙!”太一说着直接拧开了瓶盖,阿和回过头已经来不及了:“喂别给我整瓶往里倒啊笨蛋!!”

  当然已经晚了。哗啦啦半瓶下去,无法溶化进汤汁里的胡椒粉几乎冒了尖,在碗底堆成泥泞的一团。太一挂着胜利的笑容把几乎空掉的调料瓶放了回去,阿和头痛地看着自己被毁得不能吃的最后一点午饭。

  “虽然不知道你的道歉是什么,不过我笑纳啦~”

  太一笑得兴高采烈,阿和一拳打在他肚子上:“向我的拉面谢罪去吧!”

 

  

  人呢,总是在不断成长的,而对于经历了这么多的他们来说,成长这件事就变得更容易了。

  “已经和那时候不同了。和那时候相比,我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比你爬到高高的树上用单筒望远镜看到的东西还要多得多,是吗?凝视着他的时候阿和几乎只想到了这个回应,11岁皮猴一样蹭蹭上树的孩子王还历历在目,他眼前却坐着成长之后的褐发少年,五官模样皆无变化,唯独神情不复当年热血沸腾横冲直撞的模样。

  或者说,这才是你必然的样子,总是认为你应当和过去一样勇往直前的我才是错的?

  毕竟现在回想起来,哪怕是在11岁时,他也早已被队长的责任打磨成了一个缜密的家伙。相比之下,看似冷静实际上却容易感情用事的明明就是自己吧。

  ……如果没有那次冒险,是不是你还会保留着原本的粗枝大叶,也就少了很多烦恼了呢?

  按着贝斯弦的指头猝然一滑,错音发出刺耳的吱地一声,惹得一旁的阿武缩了缩脖子夸张地抽了口冷气。

  “啊,抱歉抱歉。”

  “哥哥你走神了啊。真难得。”阿武反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已经快到演唱会的日子了,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了,我是那么容易马失前蹄的人吗。”

  “哈哈是哦,哥哥你对待乐队的事情一向很认真,平常练习时我也从来没听过你出错呢。”

  阿和停下调弦的手挑起眉,阿武趴在椅背上微笑着。

  “果然啊,还是在想太一的事情。”

  “我才没有。”

  “所以说,不要那么别扭嘛。对作为弟弟的我承认了又能怎么样。”

  ——果然还是很在意啊。阿武深知自家哥哥的傲娇本性,在恶作剧和做助攻之间默默掂量了一会儿,手机嗡地一震,短信显示“八神光”……该选什么就很明显了。他耸了耸肩摊开手:“反正能让哥哥你有那么大情绪反应的也只有太一了嘛,因为明明平常都一副冷淡得不行的样子,现在心情都写在脸上啦。担心他的话去说出来不就好了。”

  “我不是在担心他。”

  语气很认真,阿武有些意外地哦了一声。阿和复又低下头去专注地调起了音,把最后一段练了两遍,合上琴谱:“他才不是需要我来担心的家伙呢。我只是拿不准自己的做法罢了。”

  为了最后的胜利考虑,我做的当然没有错。那么胜利之外呢。

  我当然不想看到失败。可我也真不想看到他那个样子啊。

  “如果是他变了的话……啊啊不对,我早该想到的。”与其说是在对着手足吐苦水,阿和不如说是在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其实从那时候起他就是这样的人啊。所以我大概也有错吧,明明这么久了……我却依然会习惯性地认为,太一那家伙永远都不可能害怕呢。”

  当然到头来我也学不会怎么道歉。想起惨不忍睹的胡椒粉汤汁阿和就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

  “哎……是这样啊。”

  “……想笑就给我笑吧!”

  阿武立刻噗地一声把脸埋进双臂间,肩膀抖动,阿和尴尬万分地把琴弦拨得嗡嗡响。等笑够了,阿武才从椅子上又抬起头,仍然一副想笑又忍着的样子:“这个倒没什么啦,太一又不是会计较这种事的人。”

  “话是这么说没错……”

  “不过,果然不要什么都不说比较好。”明明还在上初中却早已对这种事熟捻至极,阿武满心感慨地嗖嗖发着短信,顺便推波助澜,“因为哥哥你不是最在乎他了吗。”

  “我……”

  “啊,我是指朋友的意味。”

  阿和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回过味来后又要扑上去揉他:“说到这个啊,给我把美美拍得那些照片删掉。”

  “不要。”

  “你小子!”

 

 

  是啊是啊,我最在乎你了。

  虽然如果没有那次冒险,你也会停留在原本的粗枝大叶上,不会徒增很多烦恼了吧。

  但是,果然还是让冒险发生了比较好。

  因为如果没有最初的冒险,我也不会和你成为朋友了啊。

 

 

  “恭喜获胜!大家都很努力啊!”

  离比赛结束已经有二十分钟,观众席上的人群也陆陆续续开始散去,胜利后的欢乐气氛却丝毫不减,因为小光的出现又陡增几分。太一习惯性忽视了自己的队员对妹妹毫无指望的嘘寒问暖,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会儿去吃蛋糕庆祝吗?”

  “我就不去啦,我和阿武约好了一起去买东西。”

  太一还没来得及接话,小光要和男孩子出去买东西的事实就点燃了整个更衣室,足球队队长无语凝噎捏住眉心训斥着“适可而止啊你们一个个的!”却毫无悬念地被淹没在队友们惨烈的哀嚎声中。

  走出体育场时夜幕徐徐降临,最后一丝晚霞还未褪去的时候,夜灯就已经再次点亮了御台场。走出几步就看见熟悉的身影,是推着脚踏车来接小光的阿武。高石同学淡定或者说是习以为常地无视掉了高中前辈们的眼刀,和小光相谈甚欢到太一都有点同情自己的队友,重新迈开几步后经过岔路口的转角,他却倏地停下脚步。

  “哟。”

  靠在墙上看手机的阿和听到他的声音也抬起头来,还没来得及说话,正和小光聊着天的阿武后一步赶上,故作惊讶地偏过头:“啊,哥哥你也来了啊!不是说有演唱会来不了吗?”

  “演出次序比较靠前,结束了就过来了。”阿和明显又不自在了起来,“当然也……只是看到了最后二十分钟。恭喜胜利,太一。”

  演唱会的演出场地和体育场相隔甚远,能赶上最后二十分钟,肯定是一结束就跑来了,大概连庆功会一类的都翘了吧。几秒钟内太一只觉得手足无措,回过神来后却依然感到心跳比平时要快,仿佛刚刚比赛结束下了场似的。他掩盖住一丝仓促,朝身后的队友挥挥手:“今天我就不去庆祝活动了,改天再一起吃饭庆祝吧。”

  “咦?!队长你不来吗?”

  “抱歉啦,下次我请客,就这么说定了。”

  足球队的队员在队长和一个少年莫名走远后还一律沉浸在“咦咱们队长怎么就这么丢下我们跑了”的困惑不解中,一旁的小光瞄了一眼笑得意味深长的阿武,不用问都知道谁做了助攻。感受到视线的阿武啧啧感慨着丢回一个眼神,两人心知肚明笑得意味深长。

  ……

  “庆功宴不去啊,没问题吗?”

  “你不也没有去。”

  “乐队……不时兴那个。”

  “是吗?我的话,大概会被那群家伙好好敲诈吧。”明明是抱怨,太一却咧嘴笑着,“不过,哪怕是二十分钟也好,多谢多谢,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阿和瞧着他。被夜色包裹住的眉眼,依旧泛着傻气的笑容。满心的不自在汩汩酿成另一种情绪,等到反应过来时,自己早已不受控制地翘起了嘴角。

  “什么啊,这不是很有精神吗。”

  “啊?”

  “一直这么精神不就好了。”

  “再说我听不懂的话我就要和你打一架了,做好觉悟吧。”

  阿和埋怨一般地啧了一声,在夜风中紧了紧校服的衣领,两人一时无话。而在太一以为他将要终止这个话题的时候,却又听到他轻轻叹了口气。

  “还以为你在为之前的事消沉呢。”

  “那个啊……只是我顾虑太多了而已。”

  “正因为你是队长,所以才会顾虑这么多啊不是吗。不,倒不如说,正因为你是会有这种顾虑的人,所以你才是队长啊。”

  两人的脚步声错落交织,兀自延伸到街道尽头去。

  “因为是要比我们承担更多东西的队长,所以偶尔也想要逃避一下。这种时候,说出来不就好了。”

  “队长什么的,都说了不是啦。”

  “你不想承认也无所谓,怎样都好。只是下一次,如果你又想逃避的话,就说出来吧。”

  脚步声停下了。面对一脸窘迫、神情远不如语言那么帅气的对方,太一居然有些愣神。阿和被他看得越发局促,只觉得那双熟悉的褐色眼睛盯着自己,一直能盯到自己心里去。而他几乎是横下心来,豁出去了似的继续说下去。

  “至少……跟我说,没问题吧?你是相信我的,对吧。”

  “并不是说,作为队长就不能任性了,什么的。如果你又觉得犹豫,或者害怕什么的……啊啊,就跟我说吧,除了揍你一拳外别的我都不会干的。”

  “总比把这些无聊的事情一直压在心里要好对吗。”

  他依旧注视着他的面庞。这张熟悉的、自己闭上眼都能描摹出来的脸,那副灿烂之极的笑容。一直这样不就好了?他再也不希望在他脸上看到那样沉重的表情。

  “毕竟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像当年那样,只要意见不一致就会任性地甩手走人了。”

  “我会一直跟你一起并肩战斗下去的。”

  “我决不允许……和我一直并肩战斗这么久的你,被这种无聊的心情打败。”

  明明御台场的晚上有点凉,他却觉得从头到脚像是被丢进火炉里一样烧得滚热。他强迫自己看着对方的眼睛,每一秒过去,烧灼感就增加一分。长这么大以来从未说过的话,几乎耗尽了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他所有的心思。可是,如果不说出来是不行的。绝对不行的。

  ——因为太一你是我最重要的……最重要的……

  “……噗,阿和你今晚,为什么突然这么温柔啦。”

  像是总算回过神来,一直呆愣地听着他说话的太一终于噗地笑起来。又是那种没心没肺的,炫目的笑容。他咧嘴笑着看着他,他一定不知道他自己现在已经从脸红到耳朵根。但是……

  果然啊,无论如何都在想,有阿和在真是太好了。

  “我就算是不说……你也看出来了不是吗。在摩天轮上,突然就对我说‘振作一点’这种话的只有你吧,国中那次什么都不说一拳就打上来的也只有你吧……我相信着你啊,我当然相信着你。”

  “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害怕啊。”

  “如果被你看到那么不争气的一面,不就糟糕了吗。”

  他像是和他讨论着很难的数学题那样挂着苦恼的笑脸,伸手抓了抓自己永远一团糟的头发:“不过,还是太好了。不管我多么不争气,阿和你都会在我身边把我打醒。”

  “真的是,太好了啊。”

  因为我不是个聪明的家伙,一直都在横冲直撞地乱来,总是做傻事。最乱来的一次,大概就是那时在山顶上一意孤行地单挑敌人不许任何人帮忙等你回来的时候吧。明明自己的力量如此有限却像个孤胆英雄一样胡作非为,好在最后终于还是听到你喊我的名字。

  “……是吗。那下一次,你要是再不争气的话,我也会继续跟你唱反调的。”

  “还要继续跟我吵架啊!?”

  “这是必然的吧!毕竟你时不时就那么不争气——”

  太一一拳头捶了上去,打了无数次架后终于攒了点经验的阿和顺势躲开,抓住他手腕的瞬间只觉得脑子里一空,借力将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拽,一把将他抱住。就像是预想到他会这么做一样,几乎是同时,被抱住的人也伸手紧紧回抱住他。

  肢体接触熟悉而温暖,将他们带回六年前的小时候。长途奔袭,殊途而归,华光绽放。

  “总是把你打醒什么的,是你给我的这个机会,你忘记了吗?”

  “是这样吗?”

  “如果那时候,你没有那样傻瓜似的乱来,硬撑到最后等着我这个不争气的伙伴回来的话……。这么珍贵的机会,我才不要随随便便就放弃。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和你吵架才行。”

  “……”为什么还是吵架啊,你这个别扭到死的家伙。

  “所以……没事的,太一。觉得害怕也没关系,表现的很不争气也没关系。因为我也是个任性胡来的家伙,要是没有乱来的话,也就不会胜利了。不争气什么的,我也会一样的不争气。所以——”

  “啊啊,我知道的。”

  任性而幼稚,冲动又自我,意见不合就吵架,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我们本身就是这样磕磕绊绊一起战斗下去的。

 

 

  “所以……他们俩现在都没把照片要回来?”

  美美对着手机屏幕整理头发,听了这话就嘻嘻笑开:“我觉得他们俩果然还是放弃了吧。”

  阿空深表同情。作为整个队伍技术支持的泉光子郎在电脑上是无敌的,虽然他现在一脸“我压力很大”,想要通过他的程序对于两个当事人来说果然还是太困难了。然而反观两个当事人的亲生手足倒是根本不担心的样子,小光和阿武从刚开始就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对上阿空的视线时阿武扯出一个诡秘的笑容。

  “怎么?”

  “……我被哥哥嫌弃了啊。”

  “诶?!”

  小光撇开头装作什么都没听见,阿武发出长长一声叹息,抱着手里的靠枕将下巴抵在上面,装作可怜兮兮的模样眨着眼,明明人畜无害阿空却没有来地觉得背后一凉。

  “你看嘛,今天哥哥说他要迟一点来,因为乐队有练习。”

  “……所以?”

  “太一今天也迟到了对吧?”

  “那不是因为足球队的训练?”

  “他的训练是昨天啦。”

  “……”阿空产生了某种异样的预感,美美的眼睛亮了,目睹这一切的阿武一副深受伤害的模样又一次长叹一声,“然后呢,原本哥哥训练时都是我去陪着的,今天他居然发短信叫我别来了,因为已经有人陪了。”

  阿空脑子里某根弦嘎吱一声,美美啪地拍住桌子:“所以今天是太一去听他的乐队练习了吗!”

  “唔,算是还礼?毕竟昨天哥哥也去看了太一的球队训练还顺道一起回去了……”

  “!”

  “啊,这是我的猜测而已哦。真正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啦,像是独处的时候一个弹吉他给另一个听、训练结束顺便一起去店里吃蛋糕什么的,或者是因为反正住的很近特意到对方楼下等着一起去学校什么的,这种事情我都没有听说过也没看见——”

  ……

  阿空望着金发男孩纯良至极的面孔,深深地觉得这个被选召的队伍以后有极大的可能性好不了了。

 

 

 (END)



感谢看完这篇蠢文owo

写的时候满脑子回旋着两个情节:01最后那一段太一指挥战斗暴龙兽一个人单挑小丑皇直到等到阿和回来;还有02第十集当时还是凯撒的小贤把亚古兽带走黑暗进化,迷茫的太一被阿和一拳揍倒在地后恢复过来

其实并不觉得tri里对太一的性格处理是完全OOC的。01里他的乐天勇敢和勇往直前占了多数,哪怕是最后成熟有担当了也还是坚定果断,但在02里那副顾虑颇深的性格已经有苗头了,具体如上文列举的02情节。太一虽然大大咧咧的但意外地是个细腻的家伙啊,其实想的也很多,并不是热血无脑的类型。

阿和,阿和给我感觉一直都是看起来冷静(其实是话少冰山吧)但其实相当感情用事,01里任性的基本都是他,02的剧集和剧场版里就真·冷静了不少,大概也是成长了吧www

啊我真是爱死这对了爱的好多话想说都说不出来了。

评论(37)
热度(106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