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临静】ABO(十二)

个人觉得很无聊的过渡章

回忆杀开启,这章和接下来一章都是临也专场←

我知道我写长篇时不时就会变得很无聊,希望不要被嫌弃啊【掩面】

———————————————————————————————————


——十年前——

 

  “啊啊,你前两天果然是打架了吧!”

  突然叫嚷起来的,是班上相当出名的、被称为“怪人”的少年。虽然纱布让面部肌肉的驱动都变得有点困难,但和往常一样一言不发坐在座位上的人仍然从课本上抬起眼来,望着对方反坐在了自己前面同学的座位上。

  “为什么你那么激动啊。”

  不温不火地应付了对方一句,仍有些鼻青脸肿的黑发少年——刚刚升入了国中三年级的折原临也,把生物课本又翻过了一页。从少年纤瘦的身体深处传达出的沉寂感,几乎将午休时教室里的喧嚣都无形地隔开了。岸谷新罗将滑下来的眼镜往上推了推,稍稍侧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果不其然,虽然在接触到他目光的瞬间就赶紧转过了头,但新罗并未错过那些偷偷飘来的视线。然而,即便被那些无声的窃窃私语谈论着,临也似乎仍旧置若罔闻,依然毫不在意地翻着手里的书。

  “嗯……因为临也同学看起来并不是会和人打架的类型嘛。说起来就连我也很惊奇啊,你原来是会打架的吗?”

  “我看起来像是只会挨打的人吗。”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啦。只不过,”新罗斟酌了一下,然后啊地一声想到了什么似的,“你是耍阴招的那种类型嘛!”

  “我说你啊……”

  收到了如此直白的负面评价,临也不由得露出了苦笑,但也没有生气的意思。

  因为他知道,就算一针见血地作出了评价,新罗也不是会因此就远远躲开的那种人。

  “因为我果然还是不喜欢暴力。”他耸了下肩,把课本合上了。“所以,你的鉴定结果也出来了?”

  “嗯,我是Beta。”

  “运气很好嘛。”

  新罗笑了。

  “是哦,我也觉得这是很幸运的事。Beta是最适合我的性别。如果我是Alpha或Omega,就没法只和喜欢的人好好相处了。所以啊,感谢老天!让我成为了一个Beta!让我能够不受信息素影响、和深爱的人一起毫无顾忌毫无障碍地长相厮守!我一桩心头大患就这么解决了——”

  “你这一周都在家里吃斋念佛了吧。”临也挖苦道,但新罗无视了他。他重新绕回了两人刚刚的话题:“先不说我了,你不也是因为性别的原因才被人挑衅的吗?”

  他的脸上露出了罕见的精明笑容。

  “因为你出乎意料地是个Alpha、而不是他们想象中的Omega,所以他们才会来找你麻烦的。”

 

  那是三天前,新学期开始时的事。

  假期结束后,虽然仍和前两年一样,都是踏着飞舞飘落的樱花熙熙攘攘地走在一起,但升入国三的学生再度踏进校园时,整个气氛便已经完全不同了。

  因为除去性别觉醒特别早或特别晚的几个例外,大多数同学都在国二升国三的这个假期完成了性别觉醒。假期过后再相见时,新诞生的性别属性就像墙壁一样横亘在曾经的朋友或是敌人之间。

  在觉醒前信誓旦旦地说“不论是什么性别,我们都是好朋友”,然而在觉醒后一方是Alpha一方是Omega因此关系变得尴尬甚至变质,或者两方都是Alpha因为Omega最终反目成仇,再或者原本互相讨厌的人因为一方是Alpha一方是Omega结果仇恨就此化解,这种状况也比比皆是。

  随之而来的,自然还有Alpha对新一批Omega的欺凌。因为曾发生过严重的事件,每个新学年开始的时候都是教师和风纪组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然而,因为难以对抗本能,此时的校园暴力屡禁不止,再怎么努力阻止也收效甚微。

  在这种传统风气下,踏进校园的第一秒,折原临也就感受到了某种强烈的东西包围了自己。

  他知道那是什么,也因此无动于衷,周遭投来的各路目光他视而不见。

  十六岁的少年就像过去一样,外表尚未褪去青涩却透出无法掩盖的绮丽,柔和的脸庞上依旧时不时流露出轻浅的淡淡微笑,愈发显得神采夺目。然而,在花朵一般的容姿之下,在大多数人的臆想中本该出现的娇美或妩媚,却丝毫没有出现。

  取而代之从纤细的躯壳里流泻出的气息宛如冷兵器的锋芒一般,尽管纯澈得使人神摇意夺,与之并存的锋利感却足以逼迫他人止步不前。即便和常见的来势汹汹不尽相同,这也毫无疑问是一股Alpha的气质——直至这时旁人才能记起,这个一贯以“不合群的优等生”这一形象出现的少年身上确实一直萦绕着隐约的气魄,只是他平时温和寡言,那气魄便隐隐约约看不真切,像月亮藏入流云雾霭,直到现在迷雾退去,令人无法承受的现实昭然若揭。

  折原临也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

  ——骗人的吧?

  也不知道他的性别鉴定结果是怎么在开学第一天就传遍了整个校园,大概是本身关注度就很高的缘故。总之,一直以来被几乎所有人都预测为Omega的少年居然是个Alpha,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当头棒喝。Omega本身就是最稀少的性别种类,容貌优秀的在校园里更是屈指可数,这两年不知有多少人觊觎着他,就等着性别一转变完就把他弄到手。

  “与其说是失望还不如说是美梦破碎后的怨念啊。”如果新罗也在的话肯定会这么说,临也稍稍叹了口气。他将书包甩在肩头,从脚尖向上打量了一番带头拦住了自己去路的人。

  “你小子就是A班的折原临也吧?”

  啊啊,开始了。

  他在心里发起了牢骚。

  收到鉴定结果时连舞流都“哇”地一声扑到自己肩上大喊着“阿临哥这两天在学校会倒霉吧真期待!”这种无情台词,这种棘手的状况当然也是意料之中而且根本就没法避免。话说回来,这个人是柔道社的那个吧,个子还真高啊,不仅高还是相当筋肉的类型,虽然……

  “喂!别不说话啊,开什么小差啊冒牌货!”

  “冒牌货?”这个词倒是出乎意料,临也稍有些意外地扬起视线,总算将注意力放了回来,“对素不相识的人说这种话可真新鲜啊。这么称呼我的理由呢?”

  当然,只要稍稍思考一下,原因自然也就清楚了。但是紧接着,胸口立刻被一股力量往上一提。心里冒出“啊,双脚快要离地了”的想法,他被对方揪住衣领提了起来。

  “果然跟其他人说的一样,叽叽歪歪跟个女人似的。”明显对自己的力量压制很满意,体格健壮的少年意味不明地嘿嘿笑了下,脸凑得更近了。“说你是冒牌货呢,是因为你啊,伪造了性别之类的吧?”

  “……且不说这么做的困难程度,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这么做了?”

  “证据?哈哈,这需要证据吗。大家都听说了呢,好学生折原同学是个Alpha,真令人吃惊啊……”含义丰富的暧昧语气像瘟疫一样传遍四周,越来越多的人聚拢过来。“有这样的身材和脸,性格也是老师们眼里的乖孩子哦,还总是缩在图书馆里、一副怪乖僻的样子吧——像你这样的娘娘腔怎么可能是Alpha?!少胡说八道了!”

  黏糊糊的腔调终于重新变回怒吼,在粗野的尾音中,他猛地将他推在了一旁的一棵树上,接着又砰地狠狠一掌砸上树干。在颇有水准的一掌下,春日细碎的花瓣和油绿的叶片哗哗作响飞舞飘落,已经聚集在周围的学生们发出惊呼,其中还夹杂着阵阵清晰可闻的笑声。

  “……真不愧是柔道部的主力,光是被你这样推一下,感觉树都要被撞断了。”临也踉跄着重新站稳,接着弯腰拾起推搡中掉在地上的书包。虽然弯下腰去又站起来,但他依然抬头盯着眼前的人。他的脸上没什么刻意的表情,既没有愤怒,也没有惊慌,在这种状况下,他显得平静过头。但在对上视线是,先发起挑衅的男生竟没有来地感到一阵心惊。

  忽然之间,就像是被对方锁定住、继而被看穿了一样。

  “你——”

  “呐,我说,你讨厌我吗?”

  “……哈?”突然抛出了毫不相干的问题,他迷惑地愣在原地,临也耸了下肩。

  “毫无征兆地把我拦住、当众说出侮辱性的话,接着暴力相向,还故意用柔道的动作吓唬我,你肯定是讨厌我的。但是为什么呢?我既不是校外那些跟你打群架的混混,也没有横刀夺爱抢了你女朋友,更没有向老师举报你考试打小抄。我所做的,正如你所说,只是当个好学生、每天泡图书馆吧?可以说我和你无冤无仇了。那么为什么讨厌我呢?”

  缓缓吐出的台词听上去甚至还有点委屈,态度也似乎是在真诚地发问或是努力地做着自我检讨,但他的语气完全大相径庭。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这样一字一句说着话的少年,不知何时,竟显得咄咄逼人起来。

  “难道说这是无端的恶意吗?不,不是。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是Alpha——准确地说,是因为我并非你想象中的Omega。是这样吧?”

  “——你说什……从刚刚开始就在乱七八糟地说什么废话!”

  迎着少年的脸狠狠挥出的一拳,瞬息之间便重重地打在了树干上。在对方明显吃痛地哼了一声时,躲开了一拳的临也安然无恙地落回地面,轻轻掸去了被震落在自己肩头的花瓣。

  “被我说中了呢。说到底,为什么我这种人不能是Alpha?‘三种性别基因并不意味着性别持有者必须拥有固定的生理体征’这是生物课就该学过的概念吧;性别鉴定也只是鉴定,可不是《终结者》的选角,不存在必须身强体壮这一说哦。”

  在这种异常状况下依旧不断吐出字句,乍一听是相当平稳的情形,但这一次他选择了反击而不是躲闪,横扫而来的手臂突然被他捉住,用借力的动作顺势甩到了一边,对面踉跄了一下。然而局面即刻翻转,被甩开的男生一步折回,他躲闪不及,终于被狠狠一拳揍在了脸上。

  “唔!”

  半边面部顿时彻底麻痹,视线花了一下,身体失去平衡滚倒在地,同时鼻腔里呼地涌起温热感,他下意识地伸手堵住,看到手掌和校服袖子上洇出的大片血迹,整个脑袋也火辣辣地剧痛起来。

  “……哈、哈哈,这下知道厉害了吧!”

  见自己终于将对方揍翻,一直睁大眼睛的男生在迟疑了一下后,立刻大着嗓门吼叫出老套的台词。

  只不过,气氛并未向自己想象中那样发展;击中对方后诧异的停顿,也恰到好处地为眼下奇特的尴尬狠狠补了一刀。

  ——喂,喂喂。

  ——明明把人家打倒了,怎么反倒是你这家伙一副底气不足的样子啊。

  犹疑了片刻才放出狠话的少年,几乎是立刻就感受到了周遭这般的情绪。但更令他讶异的是,自己的内心,并未在第一时刻升起反驳的欲望。

  在那一瞬间,自己的确是对胜利产生了怀疑。“这家伙该不会是装的吧”、“难道有陷阱?”,脑海中浮现出的不是胜利的喜悦,而是这样的戒备之心。

  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对方震慑到了吗?明明只是想把他当做Omega来好好欺负和调戏,没想到自己不知不觉中认同了对方的实力,被牵制住了行动的反而是自己吗?但话又说回来,不论是躲闪时格外敏捷的动作,还是他那种面对对手时镇静自若的态度,都让人莫名地胆战心惊。

  即便是看着他倒下,也不由得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突然被伺机反咬一口。这种面对着毒蛇一般不祥的心态又是怎么一回事?

  明明除了喋喋不休出一通胡话,他什么都没做。

  不管怎么样,在他站起来之前,再用一拳彻底把他击溃——

  “啊啊……痛。虽然有旁观过武道馆里专业人士的格斗训练,但自己做起来果然还是很困难啊……早知道就一直采取回避策略了。这种程度的话,还是快点放我去医务室吧。”在自己心绪如潮时,挨了一拳的人已经勉强摇晃着站了起来。包裹着纤瘦身躯的黑色校服皱巴巴地沾了不少尘土和草叶,即便用手挡住,从指缝间仍旧能看出他紫涨起来的面部。这副狼狈的姿态顿时给另一方增添了不少乘胜追击的勇气,只不过,在他朝他冲过去的瞬间——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步伐就这样停住了。黑发少年叹了口气。

  “真是不讲道理啊。从一开始就否认我的性别还大肆臆断的人是你吧?明明是自己判断错误,却恼羞成怒后拦住判断对象把责任推到对方身上去,因为自己毫无根据的推论就对别人指手画脚,说出‘你这种人就应该这样那样’之类的话,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一旦对方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恼羞成怒大打出手……该说你这样的人是无耻还是愚蠢呢?”

  尽管牵动起面部肌肉时就会带出剧烈的疼痛,可这样快速说着话的时候,他还是慢慢笑了出来。

  “有理由生气的应该是我吧?不过我并不生气哦,因为我一开始就猜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换句话说,你从一开始就按照我的想法走了,可你还在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占据优势了。真是可怜呢。”

  讥讽的言语却被他用怜爱般的亲切语调说了出来。

  如果是在遇到新罗之前发生这种事,自己或许并不会说出这番话。但此刻,那股曾一直无处安放的扭曲意志早已生根发芽,从猜测到自己即将面临的遭遇开始,他就已经有所准备。

  “奉劝你不要再继续下去了哦,毕竟我可不想一直挨打呢。”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还是说,把你【其实是Omega】这一事实抖出来……也没有关系?”

  男生终于彻底地停止了攻击。

  不仅是动作凝固了,甚至连表情乃至心跳都陷入了绝对的静止。

  自十分钟前相遇开始,就一直隐隐感觉到的危险,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

  原来是这样吗?大脑刹那间陷入了麻木,但也突然恍然大悟。与此同时,窃笑着看着他的少年,继续用只有他一个人听见的声音说下去。

  “是啦,性别这种东西,根本就不是什么机密,稍微调查一下就好了。我虽然并不在意你们到底怎么看我,但来找我麻烦又是另一回事了——你以为我会两手空空被你们这种人盯上完事吗?”

  “你这个家伙……!!!”

  “要认输吗?当然了,我也不需要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跪下来跟我道歉,虽说就这样放过我对你来说也已经是耻辱了吧,可惜你没有选择。我是不会现在就扯开嗓子喊一句‘这家伙才是Omega’啦,但如果你还不住手,如果过两天有了【柔道社主将其实是Omega】这样的谣言在校园论坛上传开的话……会发生什么,我也不能控制哦。”

  “你……少威胁人了!你以为这种言论会有人相信吗!”

  “对你来说,最棘手的问题应该不是别人【相信】,而是别人【前来证实】吧。”被一语中的,男生刚硬脸褪去了最后一丝血色,冷汗从额角滑落下来。“这个学校、还有这片地区的其他学校,对Omega是什么态度,你肯定是知道的。且不谈这种留言传出去后对你在社团里的地位有着怎样的影响,像你这种不安分又经常和别人打架的人,肯定有不少仇家吧?万一被那些人听到这些流言,然后结伴来找你【确认】是否是真的……嘛,祝愿你不要在发情期碰到他们哦。毕竟家里有一个被折磨到精神失常的Omega姐姐就已经很痛苦了……对吧?”

 

  “姐姐?”

  新罗终于打断他提出疑问时,两人已经离开了放学后的校园,正在往文具店的方向走。脸上还残留着淤痕、并且对此漠不关心的临也,即使脱离了学校,也一直被街上三三两两走过的来神中学的学生悄悄地盯着。只不过,那些视线仍然相当小心,在新罗扭头去看的时候,也瞬间就退缩了。

  “啊,是啊。几年前出过一起Alpha集体恶性伤人的事件,受害者是来神中学高中部的女生,当然是个Omega。细节上很难获得更多信息,不过,既然已经到了精神失常的地步,又是集体作案——”

  “轮流施(和谐)暴啊。”新罗了然地点了点头,“那么,这个女生就是那个社员的姐姐?”

  “是啦。我也是偶然得知这件事才开始调查的。毕竟是发生在高中部,又是我们上初中之前的事情,调查起来倒是颇费了我一番心思呢。”

  “初中生调查这种事情本来就很怪异了吧。就这样戳中别人的痛处,真亏你居然没被打死。”

  “应该说他还没有愚蠢到不会权衡利弊。”比起自己遭遇的和自己做出的事,临也的口气显得十分漠然,“如果把他的真实性别放出风声,他应该也会承担不起那个代价了吧。不过,我反击得也理直气壮就是了。这件事之后,我大概能摆脱不少性别带来的麻烦。”

  “你倒是难得在完全无辜的状态下被挑衅。”完全不关心这档子事,新罗说笑着做出了另一个角度的评价,临也则用装腔作势的叹息作为回应。停顿片刻后,他不经意地提起了另一个自己稍有些在意的事实。

  “保守起见,我把可能会找我麻烦的人的性别都确认了一下。大多都是Alpha,一部分是Beta,不过居然真的有Omega,还是柔道社主力这种级别的战斗力。虽说用生物理论堵别人嘴的也是我……这种战斗力的Omega,应该不多见吧。”

  “这个嘛,谁知道呢。”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新罗声音里的笑意明显加深了,“比他更加强大的Omega也是存在的,比如能同时单挑柔道社空手道社的所有成员之类的然后完好无损……奥运会历史上,不是也有Omega拿到过举重冠军的记录吗?”

  大概是听起来有些过于前言不搭后语,也可能是新罗平时也总是说一些从自己家人那里听说过的有的没的,临也并没有把他的这番话真正放在心上。直到多年后,在遇见某个被自己称之为“怪物”的对象后,他才意识到新罗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他熟知一个这样的存在的缘故。

  而此刻,他只是想起了几天前那个和自己挑衅、最后落荒而逃的同学,接着用温柔的怜悯语调轻声感慨。

  “真可怜啊。一边无比信奉着性别铁律,一边又拼命地想要摆脱它。自相矛盾说的就是这种人吧?”

 

  如果事情到此为止,这也不过是他初中最后一年的一个小插曲而已。而比起日后自己做出的任何决定,包括旁观、接近、赞赏、教唆、嘲笑……以及自己真正的事业起步,对某个同校同学的反击,根本什么都算不上。

  而十年后,坐在租来的汽车的驾驶座上、在等待红灯时凝视着车外的大雨的男人,想起少年时代的这一决定性事件时,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深深的宿命感。

  如果不是因为这起小冲突,即便是遇见了Lilith,自己恐怕也不会变成今天这样。

  当然,Lilith造成的那一系列场景也是足够恶心……但那毕竟不是什么血腥十足的屠杀现场。即便是少年时代的自己,只是面对【群体滥(和谐)交】这一场面的话,最多也只是会感到震惊罢了。更何况,在信息素的作用下,这样污浊的场景也很常见。

  新罗在知道一切后,也只是说自己过分地“小题大做”;在外人看来,恐怕也确实如此。

  但对自己而言,对那时候就已经暗暗下定决心接纳和热爱人性的自己而言,Alpha和Omega之间凌驾于人性的联系,带来的冲击是无法言喻的。

  本能的性(和谐)欲可以消灭人类的意志和取代人性。这一事实带给了自己深深的无力感,因为他知道自己再怎么热爱人类,对此也无可奈何。

  尽管他或许可以推动一下事情的发展从而指挥着人们像棋子一样行动,但对于人类的性(和谐)欲却束手无策。这是他无法控制的事。

  ——如果是这样的话,至少要有一个反(和谐)抗者。至少,我自己不能屈服于自己讨厌的东西。

  他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扼杀了自己的欲望,成为Alpha+的。

  但那究竟是雄心壮志的反击,还是徒劳无功的挣扎,时至今日,就连自己都不清楚了。


(TBC)



下一章其实才是重点【严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校园小暴力能让我叽叽歪歪这么多

最棘手的还是初中时期临也的描绘吧,感觉戾气还没有后来重,但又已经扭曲了……就是这样的少年←

评论(55)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