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临静】ABO片段(一)

放过ABO这种能体现我恶趣味的梗的话,我是不会饶恕自己的。

但是目前没有连贯剧情,只有脑内几个片段,所以标题也是片段。不会写剧情向,我是一条咸鱼。



1.

  甜美的,甜美的。

  从黑暗中飘散而来的、甜美的气息,如同一双手攫住了他——他的嗅觉首先察觉到了猎物的存在,就像是非洲草原上最原始的捕猎者,而此刻他也确实成为了出色的猎手。甘醇的气息如此的诱人,深深吸气的下一秒,血液因为上瘾而沸腾了,在心脏砰咚砰咚越发有力地欢跳起来的同时,气味带给他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喜悦,让他的面颊上都忍不住泛起了快活的红晕。在这份通过进化达成的、无可撼动的本能下,烙刻在基因中的渴望让他不由自主地循着这份气味往尽头的房间走去。

  每走一步,那味道就变得更加浓郁,象征着他的猎物就在前方:没错,他的猎物,一个被铁链子锁住的的、无处可逃的、只能任凭他摆布的Omega。和他闻过的其他猎物比起来,这个猎物的味道要干净一些…… 他在欣喜若狂中走得更进了,终于,在一片豁然的昏暗光线下,他看到了被链条锁住的那个身影。

  啊,是了,这就是气味的来源、猎物的所在,供他采撷的花朵……不,采撷这个词太温柔了。他们是这么罕见,这么珍贵,每年为了他们而死的Alpha不计其数,所以他们必须要付出点代价,对吗?

  Alpha看到了他被铁链和锁束缚住的双臂,破碎的袖口因为被吊起的姿势滑落到肘部,他的手腕形状如此清丽秀美,双手无力垂下的姿态和他垂着的头颅一样,无望、屈服,等待着自己无法躲避的结局降临。怀着固有的躁动,他快步走上前去,在捏住他的脸将他的下巴抬起来之前,他也意识到自己强烈散发出的信息素的气味。可是,有什么关系呢?这里没有其他人,而一个Omega是不能把他怎么样的……他端详起对方的脸,然后立刻意识到,这是一张多么秀丽的面庞。或许是因为被束缚的绝望,他的脸上已经失去了某些神采,但他的眼睛依旧那么好看——深红清透,像他无意中在首领桌上窥见到的玛瑙。他的美好让Alpha颤抖,颤抖中他什么都忘了。

  Alpha对上Omega时就是这样,除了结合没有其他应该考虑的东西。他用手指反反复复摩挲着对方的脸,一想到自己肮脏的手指掠过对方的面颊,他就兴奋地勃(和谐)起了。他又吸了一大口他的信息素,然后急不可耐地去解开禁锢着他双手的链条——他是他的Omega,他的!链条没有资格阻挡他们的结合!但在解下一边时,他听到似乎是挺远的地方,传来了一声巨响。

  轰——

  就像是地面被成吨重的铁锤砸了个对穿,即便声音表示重击在很远的地方,他脚下的地面也还是微微颤动起来。Alpha迷惑不解地嘟囔了一句,将短暂偏移的注意力转移回猎物身上,却突然发现他的表情变了。

  黑发的青年一改几秒前还空洞麻木的神色,有些不悦和无奈地皱起眉的同时,他啧了一声。

  “我就知道……”

  在Alpha愕然的眼神中,他最后一丝细微的喘息也消失了。他若无其事地用被解开的那只手挠了挠下巴,碰到他手指的瞬间,他才像是第一次看到他了似的,突然就笑了起来。

  依旧是那份甘甜美好的味道,但他的气息已经完全不同了。姣好的唇角勾出微笑,他闭上眼睛无可奈何地大大叹了口气,接着抱怨起来。

  “啊,啊,不好意思。话说这东西比我想的味道更厉害啊,而且也持续得太久了吧,就算是我自己弄上的也要被熏死了,看来要让他们好好改进一下……不过,能把你成功引来,我的目的也就达到啦。虽说很对不起你,但是Alpha就是这样,没办法的哦?而且对于我的Omega身份毫不怀疑并且掉以轻心的人还是你吧?真是没办法啊,思维定式就是这么可怕呢,其实仔细一闻还是能察觉出区别的吧,除非——你从来没有标记过别人?难怪难怪,那么心急,一点戒备之心都没有,真令我惊讶,在这里的人居然还能这么没有防备,信息素控制的是生理欲望可不是头脑哦?所以想要当上高层干部的话你果然也要像你的上司们那样,好好学学怎么在欲望之中保持理智……不过,你没机会啦。”

  就像是憋了很久,青年哗啦啦啦一股脑地说了个够,大量的喋喋不休让还没反应过来的Alpha越发呆在原地。这是怎么回事?这个人不是Omega吗?他不是……人质吗?

  “我说这些你也不会懂的,到时候有人给你解释,乖乖去警局听吧。啊,虽然我提到了警局,但是不要把我和警(和谐)察混为一谈哦,毕竟他们之中还有那种没有脑子只靠蛮力办事的笨蛋……”

  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揶揄地拧着眉,又长叹了一声,若有所思地抓了抓下巴,然后伸出手来。Alpha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但随即又想起眼前这个人——先不管他的性别是什么——另一只手还被链子牢牢锁住,更何况在被关进来之前,他身上的武器应该也被搜去了。想到这一点的Alpha刚想松一口气,却见对方带着诡谲的微笑,竖起三根手指。

  “三——”

  ——什么?

  “二——”

  等等、他在数什——

  “一。”

  轰!!

  背后轰然炸裂开的巨响近在咫尺,霎时间低矮的屋顶被震得簌簌掉灰,Alpha当即捂住口鼻,刚想回过头来,就感到后脑被什么猛地一击,脑子里嗡地一声,他眼前一花,话都没说出来就不得不扑倒在地。

  透过摇晃不断的视线,Alpha看到给了自己一下的男人迈进房间来。高个子,便装,背头,枪口还指着自己,见他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便从后衣口袋里一摸,冰冷的手铐咔擦一声就扣住了手腕。

  沉默。Alpha被制服只是一瞬间的事,他跪在地上,双手被反绞在身后,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接着,是邦地一声惊天动地的重击。

  咔擦。

  Alpha的脸还被压在地上,然而他的瞳孔却已经因为恐惧缩小了。他竭力抬头望去,看到那个假Omega身后的墙壁,已经在自己倒地的瞬间,被一拳打出了蜘蛛网状的裂痕。

  裂痕从拳头击中的中心细小却飞速地扩散,伴随着持续不断的咔擦咔擦,眨眼间就填满了半面墙壁。与同样瑟瑟发抖、岌岌可危的房间相比,离那一拳只差毫厘的黑发男人,却没有展露出一丝畏惧。

  “——你他妈的怎么又在这里啊,临——也——君——哟——”

  低吼声贯穿整个房间,犯人抖了一下,同时,男人的领子被一只手猛地提了起来。但面对这样可怖的威胁,被揪着领子的人却一脸轻松地扯扯嘴角偏过头:“别说的我好像很想见到你一样,小静。”

  后一步闯进门来的人,瘦削高挑,穿着显眼的警服。制服被火药燎出了焦痕,他本人却毫发无伤。但他全身上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还是他那有悖于警局规定的、炫目的金发。这便是所有人应该预料到的标志了。

  在看到这抹金色的瞬间,犯人想起了他是谁。

  紧接着,他就放弃了任何一丝抵抗的念头。

  ——逃不掉的。

  在这个人……不,这个怪物眼前。谁都逃不掉的。

 

 

  警局的大门一开,浓烈的甜腻香味就惹得一众警员齐刷刷地回过头来。虽然能从警校毕业的自控力都受过良好训练,但这味道实在是浓得惊世骇俗,简直让人以为他们这次逮着的犯人是个发了情的Omega。然而,在看到跨进门来的几个人后,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地又默默转回头去。

  “——所以说,这是人工合成的信息素啦,人工的。”

  折原临也,26岁,非警员却是警局高层常年的合作对象,个子只比Omega的平均身高高出几公分,脸比大多数Omega还要好看,却是不折不扣的Alpha,性别鉴定局官方文件判定强A,某些特殊文件下显示的甚至是Alpha+。

  年轻的Alpha+旁若无人地跟在熟人边上穿过警部大厅,所到之处便留下了人工合成的浓重甜味,在第三个Alpha警员开始打喷嚏的时候他终于还是无奈地摸了摸后颈,腺体处被他自己喷了大量合成信息素以盖过自己原本的气味达到伪装性别的目的,只是效果似乎好过头了,他将手伸到鼻子前嗅了嗅,然后自己也打了个喷嚏。

  “……咳。早知道就不喷那么多了。小静你要不要试试。”

  “闭嘴。”

  夹在他们中间的另一个Alpha——门田京平又一次叹了口气。与右手边的同行不一样,先一步闯进地下室时,他还穿着防弹衣,这时候也没脱下,上面落满了尘土又溅上了一些血。在给了罪犯后脑一下的下一秒,他就也被浓烈的人工香味熏得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因此错过了拦住搭档的机会。等他回过神来时,两个人已经和往常一样,一个挑衅一个暴走,剑拔弩张。

  走在另一边的金发青年现在还处于暴躁状态,但碍于警局的氛围,只是瞪了死对头一眼压着声音吼回去,一边在到达目的地后推开了办公室的门。三个人陆续进了屋,把门一关,屋内回过头的是穿着法医袍的Beta青年,刚想开口就先哇了一声。

  “我说你这是喷了多少。”

  岸谷新罗因为性别对Omega信息素免疫,但并不代表他闻不到这劈头盖脸的香味,他从衣兜里摸出准备好的小瓶子扔给黑发的恶友,后者接过来就往后颈处一阵狂喷,浓烈的气味顿时消散,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总算是松了口气。

  “你又没告诉我用量,我这是确保万无一失。”

  “用量什么的,没有试验品我们也不清楚啊。毕竟身为Alpha却有往身上喷假信息素伪造身份装Omega的爱好,这种恶趣味也只有你一个人有。”

  “才不是爱好,这是工作需要。”

  先不管什么工作需要干这么诡异的事,这种手段他已经三番五次屡试不爽了,说是一点恶趣味都没有是没人信的。把吐槽压在心里的依旧是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门田,他在临也“这该不会是你给尸体用的吧”的抱怨下和以前一样,把枪往桌上一放,脱掉防弹衣:“一切都顺利,一会儿我负责去汇报,估计等狩泽他们回来后下午就要开会了,在此之前先休整一下。”他又扭头看着进门后就没怎么说话的金发搭档,“案子还没结,我估计局长还会再让你出任务打头阵,要不要先回家一趟。”

  “不用了。”平和岛静雄正把警服的袖口往上卷,听了这话摇头,“开会前我给幽打个电话就好。”

  平和岛静雄,26岁,相比带有欺骗性的折原临也,他不论是身高长相还是体力值,都是一副毫无疑问的强Alpha样。有些人就是这样,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永远不会怀疑他的性别。所以他和折原临也多年的恶劣关系也就没人去追究了,虽说也有门田这样脾气好自制力也强不容易和人产生矛盾的Alpha,但归根结底,同性相斥嘛,更何况文件显示,他也是稀罕的Alpha+属性。官方和非官方合作了多少年,他就和折原临也吵了多少年,好在争执话题倒没有说是两人看上了同一个Omega,不然警局估计都要被掀了。

  和被誉为最强Alpha的平和岛静雄干架,谁都是没有胜算的。入警校第一年他就因为真正毫无败绩的格斗成绩被载入史册,毕业后由此被提拔进总局,之后便成为行动科的王牌,与他对抗的任何罪犯无论多么穷凶极恶都永无胜算,如此令人闻风丧胆的存在,堪称黑白两道的传说。

  ……当然了,也不是说没有因为过于强悍而伤到自己人或是毁了现场这种事发生……

  这边正商量着,门又被打开了,负责审讯的狩泽绘理华结束工作归来踏进门内,接着就被室内这么多人吓了一跳。

  “小田田已经回来啦,速度好快,啊,临临好久不见,这次又来和静静合作了吗?”

  狩泽万年带有开口让人跪的属性,但静雄只当做没听见,临也依旧摸着后颈看看还有没有残余的味道,听了这话摆出一脸苦笑:“说是合作,差点被打死才更恰当吧。”

  “行动科的安排。”门田赶在另一个当事人发飙之前接过话头,“但我们也不知道他在那里。”

  “本来我们是不会碰面的,但是我的计划被小静弄砸了。”临也终于确定信息素的味道都消失了,这才放下手,瞥了一眼金发的人又被狠狠瞪回来,“按计划我应该先你们一步逃掉,把人丢给你们的,但是小静动手的声音被他听见了……结果你们进来的时候我一只手还被铐着呢。”

  “把你杀了不好吗!”

  “他身上没有武器,因为他是被人造信息素吸引过来的,硬要说的话他不是来杀我,而是把我当做了Omega准备做该做的事……”

  静雄的表情明显僵了一下。在临也嗤嗤的得逞笑声和狩泽灼灼的视线下,门田捏住了鼻梁,左右环顾了一下后他看到了一席白大褂与一群警员格格不入的新罗。

  “岸谷?话说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来看戏啊。……说正经的,一个是把合成信息素指定的中和剂给临也,还有,”法医在桌上翻找了一下,翻出另一个瓶子,隔空丢给了静雄,被后者接住,“喏,你的抑制剂。”

  金发的人道了谢,刚把瓶子收起来,一抬头就看到一屋子怪异的视线向自己投来:“……怎么了?”

  面面相觑。最终还是门田试探着开了口:“静雄你……有喜欢的Omega了?”

  “嗯?”平和岛静雄茫然了,“不,并没有这回事。”

  “那为什么要抑制剂?一般来说,Alpha要抑制剂的话只是因为要给喜欢的Omega这一个理由吧。”

  “给你弟弟吗?”

  “不对,幽君的话,我记得也是Alpha啊。”

  “咦?!那个总是冷冰冰的美少年吗!我一直以为他是Omega呢!”

  “也是一个脸比Omega都要美的Alpha……”

  一阵莫名的七嘴八舌。金发的警员抓了抓头,万分困惑地看着眼前的一群人:“我说,你们是不是对我的性别有什么误解?”

  几个人都回过头来看着他。

  “那个,我不是Alpha……我是Omega来着。”

  ……

  ……

  安静。

  在办公室内彻底的呆滞持续了一分钟之后,最终还是折原临也代表着当机的一众警员先开口了:

  “……哈?”

  “干什么。”

  “不,呃,不对等等,小静你刚刚说什么?我好像幻听了,你再说一遍?”

  “烦死了跳蚤,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不是Alpha,我是Omega啊。”

  虽然很暴躁,但这也确实是又说了一遍。于是所有人又死机了。

  集体掉线之间,唯一毫不吃惊神情正常的只有刚刚塞了抑制剂的岸谷新罗,但他明显很享受这种其他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现状,而平和岛静雄同样状况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虽然万年对头脸上的呆愣有装出来的嫌疑,但不说是基本上不会被任何事情震惊的狩泽,就连一贯稳重的门田都一副傻眼的模样,他这才确定这群人是真不知道这个事实。

  “……败给你们了,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呢。”

  究竟是谁败给谁啊?!一句话打醒所有人,狩泽最先回过神来,两手邦地拍上桌:“等等为什么静静你这么能打会是Omega?医院诊断错误吗?!Omega??我们通常理解中的那种Omega?!带发情期的那种?!所以静静你是有发情期的?!呜啊啊啊我一直脑补着你和临临是双A强强的同性相恋唔唔唔——”

  门田一把将她的嘴捂住不让她把危险后半句说完。他也缓不过来似的,僵硬地望着几年来共同学习、出警,自己又无数次目睹他以一敌多横扫千军的搭档,挣扎着在极具冲击力的事实之中艰难地开口:“静雄……你是说真的吗……我们在一个学校上学在一个地方工作,这么多年……”

  “当然是真的了。虽然为了上警校,我爸妈有让医院认识的医生帮我伪造了性别……”

  “……”

  “抱歉,这个好像是违法的。”

  不,问题根本就不是这个。门田京平对这过于天然的侧重点无言以对地扶额了。虽说警校或消防队这样需要随时出动的高体力人员的地方,不招收Omega是众所周知的事,不仅是因为Omega生理上基本是三性别中最弱的,随时随地的发情期也会给任务带来极大困扰,有时甚至是威胁,例如解救人质的任务中,如果有Omega突然发情,场面一定会立刻失控。更何况,警校那种Alpha汇集的地方,将一个Omega丢在其中是多么危险的事,没人会不清楚。然而他眼前的青年不仅从警校顺利毕业、从未被发现性别不对,甚至还被誉为最强的——

  ——最强的Alpha。

  一个Omega,被誉为最强的Alpha。

  在场的所有人都仿佛听到了什么东西稀里哗啦碎裂的声音。

  “所以?你是怎么度过发情期的?”一直沉默着的临也突然问,“还是说你已经被标记了?”

  新罗立刻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但静雄并没有注意到,只是朝他一如既往嫌恶地拧着眉:“怎么可能,我的性别是伪造的,所有人当然都以为我是Alpha啊。”

  其他人看着他。

  “呃,不过,警校的几年里,虽然一直没被标记,我也确实从来没有被怀疑过啊,想想也是很幸运……”

  ……幸运个鬼!这是幸运能解释的吗!谁会怀疑一个格斗成绩载入史册、单挑一百人都一点事没有、能把半吨重的东西从操场这头扔到那头的人是Omega啊!谁会啊!就算闻到了信息素也只会以为是自己被揍昏头了出现了错觉吧?!

  “小静你果然是笨蛋……”

  “啊啊?!杀了你啊信不信!”

  “但是,发情期呢?”新罗打断差点又要开始的冲突。法医面颊抽搐,看上去憋笑已经憋得要背过气去,“我知道你一直有用我给你的抑制剂,但是也有突发情况吧?打架的时候怎么办?”

  已经准备一拳揍出的人皱着眉重重坐下,抱着双臂:“发情期的话我当然会请假的,不过如果是在打架的话,那也没办法,只能这样打下去了。”

  “……居然接着打下去……”

  “确实,会有信息素这种烦人的问题。当然因为身体和平时不一样,所以还是会有影响的。”

  听了这话的其他人,还没有来得及因为“啊,果然还是会被影响到啊”这种想法松了一口气,就看到当事人耸耸肩,带着几分困扰似的:“要说战斗力的话,跟平时相比,大概下滑了一半吧。”

  ……

  那也还是很可怕好吗?!你这种战斗力下滑一半对普通人来说有区别吗?有吗?!

 

 

  震惊之中弹幕爆炸的警员非警员最终都还是散了场,缓过神的门田去了局长办公室汇报工作,静雄找了个安静地方给弟弟打电话,狩泽奔去找同样负责审讯的游马崎交流心得去了。剩下新罗和临也,两人一前一后地往鉴定科走。

  “又和你合作的话,说明这次牵扯到的人又是你们那头相关的了。”

  “这种事怎样都好啦。”临也和以前一样,对还未发生的一切不予置评,他想了想还是重新挑起话题,“那个小静,居然是Omega啊,明明战斗力一流的Alpha甚至Alpha+都拿他没办法,真是个怪物。”

  “又出乎你意料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以为至少你会知道呢,搜集情报不是你的爱好吗。”

  “官方的资料本来就很难拿,更何况他不是说了吗,性别被伪造过,不往那方面想的话不会去调查的吧。”

  事实证明,不是自己坦白的话,就连最聪明的家伙也不会想到性别伪造这一层,毕竟太难以置信了。新罗只是笑着将两手插在口袋里:“我没想到的是,你很在意他有没有被标记这件事啊。”

  “……寻常的好奇心而已。”

  “哈哈,是这样啊。不过,静雄是知道你还有门田是Alpha这件事的,对吧?”

  临也侧过头:“怎么。”

  新罗依旧笑着,到了目的地后拉开门:“一般来说,出于各种便利考虑,Omega寻找标记对象都是就近选择的。但是不管是和他一起读书工作的门田,还是和他距离最近的你——别摆出那副表情,我说的是事实嘛——都没有被他提出过标记要求。门田先不谈,这也说明,他完全没考虑过你呢……对吧?”


(大概TBC)


话说,ABO还有一点不能放过的缘由,就是它可以让我光明正大地写生子啊。

【闪亮亮】

评论(52)
热度(178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