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临静】月夜之下

写得不清不楚的短短短短短打。摸鱼。我就是想玩这个梗。其实这不是文这是个条漫【并不是

没空写文的日子真难熬。

没有前后铺垫,没有情节进展,而且十分中二。可以的话继续。

———————————————————————————————————


  我给你这世上最好的月色。他说。我给你日出大海,新生丛林。我给你与狂欢节一并终结的旷野。我给你希望之光。

  他的意识终于在海浪漫过脚背时缓缓复苏,映入视线的夜空中少了行走的云,只有一轮明亮的硕大满月;就仿佛是这个星球的裙摆,黑暗中的大海潮声阵阵,在轻柔的簌簌声中漾开月光。

  他的全身涌动着焦糖状的钝痛和愧疚,不由得眨了下眼。宽阔的蝙蝠双翅唰地在头顶展开,遮蔽了残酷的月色,对方微笑着朝他俯下身来。

  “今晚的月色多美啊,小静。”



  那属于世界上最冷酷的肺腑之言。在他的利爪嵌进他颈动脉的前一秒,黑衣的青年倚着风朝后跳开,两翼开合,溢出洁净的黑;在他身后明月高悬,峭壁下拍击着礁石的漩涡暗潮,被岩体锋利的边缘切割出银色的泡沫。他吸了口气,涌进肺里的全是海藻、珊瑚砂和贝壳的味道。月光笼罩海边的村落,屹立在海岛中央的教堂仍在海风中安眠。

  “天要亮了。”平和岛静雄收回视线冷冷地说,狼人的爪恢复成人类的双手,于是折原临也靠近了他。他捧起他的手,望着浓烈的血污从他看不出颜色的手中滴落或脱水;夜幕不为察觉地褪色,白昼将近。

  天要亮了。

  他转而凝视对方的眼睛。金发青年的眼依然如琥珀般温柔,眼睑微微垂下,绝望的悲哀被一再折叠。他终于再次开口;他似乎看见他的面孔融入了刺目的朝霞里。

  “我又……杀了多少人?”



  他蹲在祭典的边缘,阴影盖在手心,光影一圈一圈,数着那上面沾上的一条条人命。接着他在十字架逐渐拉长的阴影里看见躲在长袍中的黑发青年,熟悉的背离人群却又满含窃笑的身影,凝视着聚集在太阳下的猎物部落,健壮的人类躯壳上凝结旺盛的汗水,雕琢过的原木逐渐直逼白云流泻的晴空,它笔直地横竖交错,带着简朴甚至粗陋的壮观。他们背靠墙根,望着它一点点竖起的同时,地面上也有太阳光逐渐逼近。

  总有一天他们会被发现。狼人突然这么想。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死。

  十字架终于在欢呼声中拔地而起,静雄看到临也的脸上因为诅咒带来的痛楚而流露出的快活微笑——那是人类信仰的诅咒,他心满意足。阳光即将舔上他的脚尖,他终于伸手将他从危险的边缘拉回,然后他们再度和人类一样,一起抬头仰望天空和耶稣在苦难中俯视着大地的面庞。那凄惨的、虔诚的脸,无需一一细数便能算尽他的罪孽。他发出短促的叹息。

  “你很痛吗。”他仿佛是不经意地说着,朝吸血鬼再度伸出手,终于被那苍白的指尖扣住。谁会相信呢,在怪物几近消亡的今天,还剩他们两个留存于世,而人类尚未知晓。可基督知道。上帝知道。神知道一切,神不爱他们。他们仰望着十字架和殉道者,十指紧紧交握。

  “今天是满月吧。”临也自言自语着发问,“真好呢,今晚的月色,也一定是最美的。”

  他探出了另一只手。指尖暴露在阳光下,就像抚摸上仙人掌,抚摸它诞生在沙漠中央的利刃,它们在血液的滋润下终于开出花来。



  吸血鬼在高处看到从海上蔓延过来的大火,人类举着火把驾着船只,火光照耀黑暗的大海和神父们的黑袍。在他脚下,狼人从尸堆中爬起,锐爪骨节痉挛开合,他仰起头来。他头一次在满月时看到月亮的光芒被吞没。

  “你不走吗。”他擦去脸上的血。

  “那你呢?你准备束手就擒吗?”

  “和你没关系吧。”

  临也低头看着他。他们是这里仅存的两只怪物,当他们还是人类的时候,村落还没有在岛上出生。他的记忆深处停留着温暖的故乡。月色下,静雄的背影竟变得很温柔。

  “我杀死了很多人,”他说,“包括在白天会卖给我巧克力的小女孩,集市上没了牙还咧嘴笑的奶奶,扛着渔网冲我打招呼的大叔。我不准备走,临也。我应该留下来。我应该赎罪。”

  理智的火焰已然开始在他的眼中熄灭,吸血鬼在高高的围墙上坐了下来,就像他多年前看着好戏的模样;很多年前开始,他们便相依相伴。在他身后的夜空中,硕大的满月黯淡无光,从未如此失色。审判近了,一个声音对他这么说,一切都将结束。意识逐渐飘渺,唇齿开合,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记忆倒流至少年时期的图书馆——无意间瞥见的字句,一次次从对方的口中吐露出来。

  “……临也,你会走吗。”

  “我的心愿就是看到小静死掉。所以,是啊,等看到小静被杀掉,我就会离开这里。”

  “是吗。”他的声音低下去了。“说起来,今晚的月色,也是格外得美啊。”

  折原临也的指甲来来回回划过围墙的纹路,轻不可闻的声音激起内心如同渴求了数万年的颤动;他从未告诉对方,只有满月之下他的美才能到达顶峰——怪物就要有怪物的样子,比起人类,你应该到我这边来,我给你这世上最好的月色,我给你日出大海,新生丛林,我给你与狂欢节一并终结的旷野,我给你希望之光。

  我还可以给你最最好的仅属于你的……他凝视着他的眼睛。

   “是啊,这真的是……美得令人战栗的月色呢,小静。”

  硕大的满月之下,那双瞳仁因为最后一丝花火的熄灭,终于彻底暗了下来。他的脚下横尸遍野,他被吞噬了,他再不会回来,再不会睁眼,也再不会记得。一切都已经结束了。烈火熊熊燃烧,唯有头顶明月提醒着他,这不是地狱而是人间。他终于又露出笑容,第一支利箭从海面上疾驰而来时,吸血鬼从高处跳下,双翼展开,挡在了他的身前,被箭雨顷刻贯穿。



  “我也已经,死而无憾了哦。”


(END)


嗯哼,微妙的浪漫。

夏目漱石的月色真美这个梗也是烂大街了吧,我倒是一直不知道二叶亭四迷翻译另一部小说的时候把“我也爱你”翻译成了“我,死而无憾”……然后发现这个回应貌似也挺有名的,就一起玩了。

大意就是吸血鬼临也和狼人小静的小故事,伪装成人类躲在村庄里假装和平共处,但小静一到满月就会变化并且无意识地开始杀戮,杀死了很多清醒时和自己相处融洽的人。最终两人都被人类抹杀了。

看不懂也很正常orz毕竟没有精巧构思过。

我只是觉得对狼人说“今晚月色真美啊”有种莫名的萌感XD吸血鬼还见光死【不是

————————————————————————————————————

然后顺便发个声明:

因为在好好学习【并没有】所以没空写文。ABO没有弃坑,不更新的原因是我在筹备另一篇中篇,准备如果写出来了就和《夕阳之囚》放一起出本。是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paro,但因为想要HE我就只借用了设定和部分情节,其他很多都是自己设置的。

大纲已经写好了,然而目前只写了一万多字,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填完。

总之就是,最近如果抽得出空写文我都在肝这篇,所以ABO真的是……。但没有弃坑就是了。【缩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