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如果要我写个虐的……我就要写一个人一次又一次被各种人伤害:被背叛,被失信,被中伤,被嘲笑,被轻视,最隐秘的痛苦被信任的人拿出来公然羞辱……但这人仍将一次次轻易又真诚地信任他人,然而还是一次次被鞭挞。如果有人问这人说,都这么多次了,你还学不乖?为什么不退到一个壳里去?这人就会回答,我想看看我还要多少次才会被彻底击垮,我每被伤害一次,就像是被砍去血肉,越来越只剩下零星骨架继续奋不顾身,我总有会被击垮的一天。
但这人不知道自己的自愈能力在进化,敏锐度也在进化,这人将对伤害越来越麻木,越来越无法感知痛苦,同时越来越容易察觉到对方的恶意,越来越将大局控制在其中。这人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坚不可摧,而努力是无望的:被击垮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评论(1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