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猫

【原创·临静】片段集

HP背景的AU设定,从老早以前开始写了

没有剧情全都是脑洞

作为曾经的HP脑残粉我现在也对它爱得深沉……。

———————————————————————————————————


-1-

  他轻轻踢了踢扫帚的尾部,同时压下了前端,前倾下身来熟练地作出俯冲动作。

  秋末冬初的风渗透出寒意和从禁林深处飘散而来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味从他耳边呼呼窜过,无声无息的滑翔敏捷轻盈,甚至连墨绿的围巾卷过气流都没有声音。他在寒风中微微眯起眼睛,保持着这种无声无息蓦然下降,轻巧迅捷地掠过低空,瞄准刚刚在高空看到的,禁林边缘的那个目标。

  ——猛冲。

  下一秒,在靠近了对方的一瞬间,后者猛地转身,挥手朝他的扫把中段迎头痛击。

  ……于是他连人带扫帚被徒手掀翻,甩出去后砸在了地上,在停下来之前稀里哗啦翻滚了好几圈。

  “……啊——痛痛痛痛!”

  斯莱特林的级长无比狼狈地滚进了一堆枯枝败叶,灰褐色的枯草夹杂进他乌黑的发间,尽管因为厚厚的落叶的缓冲而毫发无伤,他却仍然抱住脑袋大呼小叫起来。

  “你干什么。”

  他保持着仰面摔下来的姿势,颠倒着看到满脸怒容的金发少年。后者系着他们学院的黄色围巾,怀里抱着同样色调的独角兽幼崽,鼻尖同样因为初冬的寒意而有些泛红。

  “居然把我就这样扔了出去……小静你是打人柳吗。”

  平和岛静雄作势就要一脚踩下来,他连忙举手投降。对方的脚仍然烦躁地悬在他的头顶。

  “你这个蛞蝓在这里干什么啊,现在不是你们和格兰芬多的魔药课吗。”

  “这个嘛……很显然啊,当然是翘课了。”

  折原临也从地上爬起来,挥挥魔杖吹飞自己身上黏着的草叶,又捡起被甩在一边的扫帚。光轮系列的最新款一靠近金发少年就像个被吓坏了的人一样发起抖来,扫帚的主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连扫帚都感受到了你的杀气了诶。”

  “啰嗦!”

  他怀中的小独角兽倒是没被任何杀气影响,金灿灿的毛皮衬得灰白的萧瑟林木都黯淡失色,他低下头,继续给它喂牛奶。幼兽驯服温顺,鼻吻紧贴着他的手背,双眼溢着神话中的灵性,水盈盈地倒映着少年微微柔和下来的面庞。

  黑发的少年若有所思地盯着眼前这一幕,嘴角颇有些不悦地撇了撇。他盘腿坐下,扫帚横在膝盖上。

  注意力都在动物身上的人没有理会他,两个人难得和平地沉默着。

  “……说起来真是神奇呢,不是说独角兽的幼崽更喜欢女孩子吗。”

  因为听起来像是自言自语,他没有收到什么回应。

  折原临也不能说自己很擅长保护神奇生物课,因为他对与非人类的物种相处都要没有耐性的多。三年级的时候这门课是斯莱特林与赫奇帕奇一起上,就连教授都说那是绝对的灾难,原因不过是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在一个班而已。好在后者总是被动物转移注意力,如果前者不去挑衅的话,起码还是相安无事的。很可惜的是未来的折原级长有招惹对方的习惯,在介绍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那节课,他在平和岛静雄朝着那只动物鞠躬的时候再次出言挑衅。

  大战的序幕却没拉开。平和岛静雄还没反应过来,鹰头马身有翼兽倒是一爪子挠过来了。

  最后混乱由金发少年轻而易举拉住暴走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收场。岸谷新罗一捅魔杖就治好了他胳膊上被挠出的伤,出身于治疗师世家的斯莱特林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他甩着差点被爪子抓到骨头的手臂,忽略掉一众女生的关切,眼神紧随着不远处的平和岛静雄。

  后者正拽着拼命扑棱翅膀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不让它继续暴走,察觉到他的目光后便回过头来。一双金瞳也毫不示弱地瞪着他。

  两人一眼不发地对视着。

  黑发少年最终只是讥诮地勾起唇角,仿佛狠狠吐露着被羞辱过的愤怒一般,无声地笑着用口型吐出音节。

  ——怪物。

 

-2-

  四年级时,关于打人柳的传说在他们几个去了趟禁林之后又增加了。

  与其说是有目的地到了禁林里,倒不如说是误打误撞来到了打人柳的攻击范围内。禁林深处的旷野明月高悬,还没来得及感受这地方的阴森恐怖,几根枝条就啪叽啪叽抽了过来。

  不擅长防御术的岸谷新罗第一个被卷起来摔到一边,开着开关的打人柳吱呀吱呀扭来扭曲,粗壮有力的枝条来回甩动。折原临也击退最近的几根,脸颊却被漏网之鱼割出一道血痕。

  “……这是霍格沃茨的触手系?”

  这话让离他不远的门田京平脚下一崴,随后也被一根枝条打中腹部三振出局。

  就剩自己一个人,饶是斯莱特林的全优生也困扰起来,随后背后响起熟悉的困惑声音。

  “这是什么?”平和岛静雄一低头躲过第一根柳条,看上去完全没有弄清楚状况。无暇回答他,分神的一瞬间他也被缠住脚踝,视线顿时颠倒,身子忽悠一下被甩出去,然后就是背部撞在地上的闷响和冲击。

  ……跟被他揍飞的感觉还真像。

  折原临也晃晃脑袋让视线恢复清晰,一抬头就看到数条柳枝朝着唯一姗姗来迟的幸存者劈头盖脸地就打了过去。没等他调整好看好戏的心情,就听见几声劈啪声。

  “……诶?”

  不仅是他,连新罗和门田都呆住了。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啊。”唯一还没弄清楚状况的人语气烦躁了起来,随后他攥紧拳头,把被他握在手中的枝条全部扭断在了地上。

  “………………”

  剩下的三个人呆呆地看着他,在枝叶落地的声音中冗长地沉默着。

  打人柳的动作也就这样停止了。

  ……等等居然连打人柳也停下来了吗?!打人柳一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吧!

  “……我们回去吧。”第一个找回自己声音的还是一贯性格稳重的门田。余下两个点点头,机械地从地上爬起来。站着的那个哦了一声,随手把手里捏着的枝条残骸扔掉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刚刚那是什么?”

  “闭嘴,小静。”

  “……”

  “……”

  没过几天,打人柳几根主要枝干遭受不明生物严重破坏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校园。

 

-3-

  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世仇,到了他们这一代已经基本上消失殆尽了。

  虽然这并不能表示两个学院相互之间就能看得顺眼,但起码不像过去那样见了面就剑拔弩张,充其量是打打嘴仗的程度。

  至于格斗,现在反倒是在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之间频繁了起来。虽然在O.W.L.S考试期间有了不小的收敛,却也还没有到能让人遗忘的程度。

  “……想多了,那和学院没关系,纯粹是个人恩怨。”

  斯莱特林因为血统论,直到现在选了麻瓜研究课的学生也是四个学院中最少的,而岸谷新罗是其中一个。他一边刷刷翻着麻瓜研究的课本复习着关于空调机的原理,一边毫不在意地说,就像是这场个人恩怨的最开始不是他一样。他抬头瞧了一眼几个表情茫然的新生,表情夸张地叹了口气。

  “啊啊,个人之间的孽缘啊……”

  把决斗上升为撇掉魔杖后赤手空拳肉搏,也不是我们的错哦。

 

-4-

  斯莱特林的级长也选了麻瓜研究课。

  “因为麻瓜也是人类,只要是人类就有研究的价值。”他说,“我喜欢人类,其中包括麻瓜。顺便,了解不是巫师的人类如何面对日常生活,以此推测他们在面对相同情境时与我们不同的心境,也非常有意思。”

  其他三个人,无论是同样纯血统出身的岸谷新罗,还是麻瓜出身的门田京平和平和岛静雄,都对这番复杂而中二的言论不予置评。

  这番话让全校更多的女生对他趋之若鹜了。

 

-5-

  平和岛静雄透过天文望远镜盯着那颗星星发呆。

  考完黑魔法防御术后他借口复习天文学,没和好友一起回到礼堂,虽然他没法忽略门田京平忧虑的神情。而现在他已经盯着眼前这颗星星超过十分钟了,早就忘了它是木卫三还是木卫四。

  他最终还是将眼睛移开了望远镜,只是通过自己的双眼,毫无学术目的地注视着眼前的星空。没有卫星恒星等诸多标记,只是简单而纯粹的星光。这种繁密的明亮的星辰,让天文学成了除去保护神奇生物课外他最喜欢的课。

  在没有任何人,只有这种星辰的地方,与独角兽或是人鱼这样的生物生活在一起,几乎快成了他毕生的梦想。在那种地方,不会有惹他生气的人,他也不会伤害任何人。

  黑魔法防御术考试中的情形又一次闪回,他烦闷而心情沉重地垂下眼。

  身后的门在这时候打开了,他不用回头也知道上来的是谁。那种熟悉的臭味,除了那个烦人的斯莱特林跳蚤以外不属于其他人。几乎连头都懒得回,他背对着他,魔杖指着他所在的方向。

  “敢说一句废话我就把你轰下塔楼。”

  “真可怕啊,但是不怕打偏吗。”对方对他的威胁毫无畏惧,兀自慢慢踱到他身边。“这不是很有精神嘛,还以为你当真要从楼顶跳下去呢。”

  他脚步轻快地穿过一架架天文望远镜,轻而易举地跃上了塔楼的围墙,危险地居高临下着。淡淡的星光笼罩着他张开双臂的身形,他带着笑意的侧颜越发俊美无比。平和岛静雄冷冷地看着他,后者俯视够了星空下的校园,便踩着狭窄的围墙危险地转过身来。

  “话说,小静就算是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也不一定会摔死吧,毕竟小静是怪物呢。”

  “你找死吗。”

  “我说的是事实嘛。无论是施咒还是身体攻击,小静都能轻而易举地对别人造成严重伤害。说起来,真的是和混血巨人一样的力量啊,被咒语击中了也不会起效果吧?这种体质无论在麻瓜还是在巫师界都是怪物不是嘛。”他不顾他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小心翼翼地挪动了一下双脚,让自己离他更近了一些。“也就是说,想在巫师中寻求同类的归属感,对小静来说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小静和那些麻瓜出身却昭示出魔法能力的小鬼不同,小静即使是在巫师之中也是异类——”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下坠的风声中。

  平和岛静雄的眼睛因为骇然而睁大,挥拳打出的手臂僵硬着没有收回,慌慌张张一把拽住了那即将从高处滑向地面的手腕。

  远胜于常人的腕力让他很轻易就抓住了对方,然后单手就把他拖了上来。折原临也重新蹲在了围墙上,呼呼喘气,却又是笑着的,丝毫没有因为差点从霍格沃茨最高点摔下去而恐惧。

  “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摔下去就一定会死了吧。”

  他直视他的双眼,那双眸子里的痛苦映着点点星光。然后金发的少年闭上眼睛,脸上浮现出自虐式的微笑。

  “我不是故意的。”

  他毫无说服力地陈述着,没有丝毫辩解的意思。

  以前不是,今天也不是,从来都不是。

  他心烦意乱地将蹲在围墙上的人拽了起来,为了防止他再次掉下去,他把他拖向围墙内的安全区域。折原临也被那股力量拉扯得摇摇晃晃,好不容易站起来后又被拖得向前栽倒,他感慨了一下对方没轻没重的力道,借着惯性在跳下来的瞬间一把抱住了他。

  星空,夜风,高塔,怀中陡然僵硬的少年身躯。世界仿佛一瞬间没了声音。

  他温热的手臂紧贴着他的背部,湿润的呼吸喷在他的脖颈上。

  “像你这样的怪物,最害怕的东西会是什么呢。”

  陈述语调的询问,低沉而柔和的声音。他又一次闭上了眼睛。

  “啊啊,是我自己啊。”

  “考试时面对博格特的时候,它变化出的是我自己的样子。”

  记得对付博格特的咒语却忘了要领,因为当时翘了课,连自己害怕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七上八下地看着装着博格特的衣柜的门打开,走出来的少年金发纤细身形高挑,分明就是自己的模样。

  他一瞬间愕然,随后铺天盖地的惶恐就将他淹没了。

  竭力让自己思考着,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对付这个“自己”的办法。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吧。

  他呆滞着看着那个幻影向自己举起了魔杖。意识到不对的教授冲上来之前,他脑子里的那根弦就绷断了。轰然巨响在教室里炸开,一道咒语彻底摧毁了半个教室,展露人心恐惧的生物灰飞烟灭,离他最近的教授也倒在废墟和血泊中昏迷不醒。

  可怕的,无论做什么事都只能造成伤害的,连自己都害怕的自己。

  惊慌失措逃离考场时,甚至没有人敢来阻拦他。

  他的耳边散开黑发少年轻轻的笑声。只有这个家伙,一如既往地靠近自己,从没展现出害怕的样子。轻描淡写的细细轻笑,甜蜜得像是腐烂的曲奇饼。

  “……那么,你在面对博格特的时候,看到的又是什么呢。”

  并不奢求任何回答,其实也没有任何兴趣。但是,每个人心中都该有恐惧。他将脸轻轻抵在他的肩上,任凭他的手臂环住了自己的背。

 

-6-

  “都在这里啊,在好好学习吗?”

  因为四个人的学院并不统一,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占据了湖边山毛榉树下的最好位置,阳光以恰到好处的量透过树木的枝叶落下来,既不会太冷也不会暖得让人昏昏欲睡。他插话进来时,其他的三个人正横七竖八地靠在树上,门田京平和平和岛静雄的手上都拿着书,而岸谷新罗正低头看着自己膝盖上的羊皮纸。

  唯一站着的折原临也将手边的扫帚往树上一靠,顺手扯掉魁地奇球袍配套的露指护腕,有意无意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后才坐了下来。他鲜艳的翠绿色球袍还没有脱掉,坐在地上的时候簌簌作响,动静大得让其他三个人都回头看他。

  “诶,斯莱特林对今年的魁地奇奖杯势在必得啊。”下一场是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冤家对决,因此门田显现出比平时更大的兴趣,对这种类似于友好挑衅的话临也只是报以一笑。

  “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啦。”

  “对魁地奇奖杯的态度是怎样都好啊……”

  “比起那个,我还是对奖杯争夺战之前的明争暗斗比较感兴趣,互相下套使绊子什么的,明知道被发现了就会受罚还对自己抱有相当的自信做出这种无聊的事情,说实话这个比学院之间的决赛要有趣的多了。”

  旁边两个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什么的人都抬起头来,翻白眼几乎要翻出声音。已经完全习以为常的门田只是耸了耸肩,临也加深了笑容。

  “不过,我们是不会掉以轻心的哦。因为格兰芬多不是新增了相当优秀的找球手吗。”

  他故意将“相当优秀”咬的很重,一边注视着平和岛静雄顿了一下的动作,紧接着看着他面无表情啪地合上书,任凭那本书发出了一声微弱的惨叫。

  “我们有去关注对手的训练哦。虽然只有三年级,但真的是相当有天赋呢,幽君的话。”

  平和岛幽。

  分院时并没有和兄长分在同一个学院,而是被分在了以勇气著称的格兰芬多。虽然并不是惊世骇俗的新闻,闲言碎语之中也流传着兄弟俩是否因为性格不合而关系不好的传言。这一切在后来都烟消云散了。在平和岛静雄又一次暴走时仅用一句话就让哥哥冷静下来乖乖停手,这样的关系如果说是不好的话那就太自欺欺人了。

  ……相当好啊不是吗。

  “嗯嗯,无论是反应能力还是对全场形势的观测能力,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都出色得令人发指呢,倒不如说是太擅长察言观色了吧——而且并不受人影响哦,就算是去围观他训练的少女们在观众席上喊得嗓子都哑了,脸上也还是没表情呢,真是太有趣了。”

  说完这些话的下一秒,他就俯身一躲,避开了金发少年用力砸过来的书。那本咔咔作响的书嚎叫着飞过他的头顶,落在远处的草丛里,吓得一旁的女生尖叫着跑开了。

  “你要对幽做什么啊你这个跳蚤!”

  在静雄陡然炸出怒吼的同时,新罗也从羊皮纸上笑着抬起头来:“这个不能算是欲加之罪哦临也,在观众席上能看到飞在空中的球员的表情,你用了望远镜吗。”

  “朝旁边的女生借的啦。”

  “居然这么痛快地承认了……”

  “战术需求嘛,格兰芬多是劲敌不是吗。”斯莱特林的级长在对方拔出魔杖之前率先投降般地举起了双手,“我才没有动歪心思呢,虽然是对手,但幽君并不是我的敌人反倒是相当有趣的人类,这样的对象我是不会用什么手段去对付他的。”

  “仅仅是从你嘴里说出他的名字就已经让我很想揍你了!”

  “别蛮不讲理啊,我可是有帮幽君免于麻烦的,在我们学院的人给他设陷阱的时候。为此我都被一些人指责成比赛态度不认真啦,好歹也考虑一下无辜又可怜的我嘛。”

  “你哪里无辜又可怜了啊!”

  平和岛静雄凶险地眯起了眼睛,但最终还是没有拔出魔杖。面前的少年虽然一如既往笑得恶劣至极,直觉却告诉他,这一次对方并没有说谎。

  况且,也确实从幽那里听到了这回事。

  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弟弟,怀抱着扫帚面无表情地说出“今天斯莱特林的折原学长帮我解了围”的时候,差点让自己手一抖把论文掉进南瓜汁里。

  “……你最好不要动什么歪点子。”

  临也张开嘴刚想说些什么,接着又赶紧再次俯身,躲开了对方用飞来咒召唤回去的书。咒语的力量强劲的过分,撞在身上时甚至发出了一声闷响,但还是被毫无障碍地接住了。与书本主人的无动于衷相对的,几经折腾的书已经奄奄一息,书页可怜地抖动着。

  “……小静你是想用飞来咒杀人吗。”

  “闭嘴。”

  暴躁地发出一声威胁的少年翻开刚刚在看的那一页,重新将头埋下去。因为免于一场大战,不论是因此神经紧绷的门田还是看好戏的新罗都松了口气,门田重新挑起了话头。

  “不过,静雄你的弟弟真的是很厉害呢,我们学院球队的队长对他评价很高哦。”因为同在一个学院,并且被其兄长拜托了“麻烦多多关照他一下吧”,门田显得对谈论对象更为了解,“一年级时的飞行课成绩就很出色,训练时的进步也相当神速呢……我也去看了学院的训练,然后就觉得虽然斯莱特林有临也这样的找球手,不过我们也还是志在必得啊。”

  “不要把我这样扯进来啦小田田。”

  “而且不仅是魁地奇,在别的科目上成绩也很好,所以才13岁就很受女生欢迎啦,听说已经有好几个女生约他一起去霍格莫德了——”

  “哈哈哈这不是和当年的临也一样吗……唔哇好痛!”

  “别把幽和这家伙混为一谈,小心我揍你啊新罗。”收回狠狠弹了对方额头的手指,静雄的脸上却浮现出一丝微笑。“和我不一样,那家伙从小就展现出了魔法天赋呢,相比之下我才是更像麻瓜的那个啊。”

  如果说自己有什么幸运的地方,大概就是家里人都太温柔了吧。

  和自己的力量不同,很小的时候就能让杯子悬浮在空中、或是让飞来的皮球莫名改变方向不砸到自己,幽从小显露出的力量才更像是巫师。兄弟二人都展露出相当异常的天赋,在同龄人之间就免不了受到排挤。对此已经无所谓的自己,在某一天看到浑身是伤的弟弟时,又一次不可抑制地暴走了。

  因为哥哥太过强大,怨念全部转移到同样被骂作是怪胎的弟弟上,小孩子内心潜藏的阴暗面也是如此伤人的。

  然而在自己捏碎牛奶杯怒气冲冲地准备去收拾他们时,却被面无表情的弟弟伸开双臂拦住。

  “本来就不是很严重的伤,只是小擦伤而已,哥哥没有必要去教训他们。”

  “但是……!”

  “而且,我觉得这样很好。”明明脸上依然毫无表情,他却从那万年不变的平板神情中看出了一点笑意。“这样的话,就不止哥哥一个人是怪物了。”

  同样因为莫名的力量而被欺负,平和岛幽稚幼的脸上却因此展露出不同寻常的快乐。他的心里陡然扭曲出一阵苦涩的酸楚。

  “……啊啊,真是太好了啊,他能成为很出色的巫师。”

  他自言自语地小声咕哝了一句,把手里的书翻过一页。四个人陷入了暂时的祥和的沉默。

 

-7-

  岸谷新罗随手把职业规划的小册子放在一边,看都不再看一眼。

  “我的话当然是和父亲一样,毕业后去圣芒戈当治疗师。”

  “虽然说性格很有问题,但对你来说确实是理所当然啊。”

  “性格很有问题是什么意思,我才不想被你说。”随口反击了损友,他推了推眼镜,把目光转向另外两人,随后伸手把金发少年手里的书往上一推。

  “从上星期我就想说了,静雄你居然会看书啊,到底在看什么。”

  他的动作让整本书的书面都撞在对方脸上,明显看到他额头上青筋一跳,于是急忙松了手往后挪了挪。平和岛静雄黑着脸从书后面看着他,然后一言不发地把书立起来,封面朝外。

  “《世界神奇动物分布与起源》……原来如此,难怪你能看得进去。”

  四个人当中,除去全优生临也,剩下的几个人在学科上都各有偏差。治疗师世家出身的新罗在魔咒与魔药学上成绩拔尖,却对魔法史和黑魔法防御术有些苦手,所以时常让擅长这两项的门田帮忙补习,后者的成绩相当均衡地每一门都介于“良好”和“优秀”之间。

  “所以说啊,小静是我们几个中成绩最差的呢。”

  “闭嘴啊烦死了,我本来就不擅长这些东西。”

  像是魔咒和黑魔法防御术这样偏实践性质的课程,或是草药学和天文学这样偏向自然的学科,认真练习和研究之后也时不时能考到“合格”,有时候也能到“良好”,但像魔药这样精细的学科,或是魔法史那样枯燥无味的课程,就经常连“合格”都到不了了,高年级后对于每个学生而言都是艰巨挑战的变形术也经常是勉强及格的程度,这还是花了很大功夫没日没夜复习的结果。

  然而即便如此,其他三个人甚至整个年级都没法反驳的是,平和岛静雄这样不擅长学习的人,保护生物课的成绩却非常非常拔尖。

  不仅是有关神奇生物的一切理论知识,对接触与驯服上的知识也了如指掌,简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整天只和动物呆在一起。如果仅仅是因为力气很大,对危险生物的威胁毫不畏惧也就算了,但并不只是这样。在课程学习之后与不同动物的相处,那种熟捻的程度几乎已经到了天赋的程度。

  “虽然O.W.L.S成绩单基本是惨不忍睹……但是你在神奇生物保护课上的成绩真是雷打不动的O啊。”

  “因为只有这一门很容易。”

  “容易到这种程度了吗?你手里的这本书是N.E.W.T水准的书了吧。顺便,这本书貌似是禁书区有名的会咬人的一本……为什么在你手里像是被玩死了一样……”

  “……硬要说的话,因为动物不会让我很恼火。”平和岛静雄沉默了一下,忽视了之后的吐槽,对友人多年的惊讶做出有些无动于衷的回应,顺手又把书翻了一页,“跳蚤除外。”

  “小静你真是……”

  无缘无故中了一枪的临也无可奈何似的朝另外两人耸耸肩,然后又拿起小册子:“新罗的目标是治疗师的话,那小田田最适合的一定就是傲罗了吧。”

  “是吗?那真是过奖了,我居然适合那么有正义感的职业啊。”

  “嗯,因为做事很稳重嘛,成绩均衡警惕性也高,不像小静那么莽撞,啊这是夸奖哦。”

  “你想死吗混蛋!”

  “但也因为正义感的缘故,临也你可绝对不要去当傲罗啊。”新罗则再次拿同学院的恶友开涮,“要是临也去当傲罗的话,这对傲罗的形象可就真的是是毁灭性打击了啊。”

 

-8-

  平和岛幽敏捷地从扫帚上翻身跃下,跟着跑了几步以后才在球场边缘停了下来。他站在原地,四周鼎沸的欢呼声几乎要把他淹没。少年想了想,还是将右手高高举起,金色飞贼在他的指缝间徒劳地拍着翅膀。

  哪怕是周围的学生欣喜若狂地尖叫着他的名字,兴奋地又是吹口哨又是拍手,他的脸上也依旧毫无表情,就像是完全没有被这一切干扰,即使自己是这场胜利的中心人物。他将手放下,另一手还提着扫帚,余光瞄见了不远处垂头丧气的斯莱特林队员。

  “……280:200!格兰芬多奇迹般地大逆转,找球手在最后一刻抓到了金色飞贼完成了反超!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他们的找球手!看到了吗!他们年轻的英雄!欢呼吧,格兰芬多!你们离最终的胜利又近了一步!现在——跟我一起——喊出这位功臣的名字——”

  “——第一次上场,这真是精彩的表现啊,幽君。”

  夹杂在震耳欲聋的喝彩声中,他的声音几乎有些听不清了,然而幽还是敏锐地回过头来。斯莱特林的队长正向自己微笑着伸出手来,他的笑容里是完完全全的欣赏,一点都不像刚刚被眼前这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击败的样子。

  “这就是一战成名吧,我们愿赌服输哦。幽君之后可要大受欢迎了呢,啊呀,感觉我的风头都要被抢走了,手下留情嘛。”

  斯莱特林从来都不会像格兰芬多愿赌服输。幽看着眼前比自己高出一截的黑发少年,除了他以外,他身后刚刚败北的斯莱特林无一例外都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只是碍于队长的面子才没有大打出手。折原临也依旧朝他伸着手,他伸出的是左手,因为右手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被游走球击中,明显是骨折了,此时依旧以一种怪异的角度垂在身旁。然而他仍然保持了前辈的风度似的,微笑毫无破绽,友好得让人没法拒绝。平和岛幽沉默着盯了他几秒,也伸出左手,接受了他的夸奖。

  两人奇异的握手点燃了场内新一轮的轰动。

  “看到了吗!对手与对手之间的握手!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这是史无前例的,史无前例!斯莱特林的队长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风度!啊,好的好的,我听到观众席上女生们可怕的尖叫了,谁来阻止他们俩继续破坏女生们的嗓子和男生们的面子——”

  刚刚还因为仰慕的人输掉比赛的事实而垂头丧气的女生们,在看到这一幕后,又因为他无比温柔又宽厚的风采而不甘示弱地呐喊起来。与此同时,观众席上也传来了嗡嗡的窃窃私语,似乎对这一幕既是震惊又是狐疑。

  “是我走运而已。”

  “哈哈,哪有哪有,幽君的天赋很高呢,以后我们队的夺冠之路好像更艰难了啊,决赛也要加油哦。”

  从临也身上散发出来的饶有兴致的亲切,甚至让他身后的队员都疑惑了起来。只是他们明显没有质疑队长的意思,此时也仅仅是困惑又低沉地看着他们。平和岛幽微微仰起头,沉默地注视着他的笑脸,在两人松开手后,他开了口。

  “这样把胜利让给了我们,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嗯?你在说什么呀,从我手边夺走飞贼的可是你哦。”

  就连脸上闪过的那一丝讶异都毫无破绽。

  果然和哥哥说的一样,这个人简直危险的有些过分。

  那或许是没有人注意到的事实。幽不由得回想起十分钟前两人争抢金色飞贼的场景。与第一次上场的自己不同,对方不仅同样天赋异禀,而且身经百战,操控着扫帚腾挪辗转,滑行时的轻盈简直像是飞鸟一样。他游刃有余地调整着速度,轻松地追在飞贼后面。与他相比,经验明显不足的幽毫无疑问地处于劣势,好不容易跟上了对方的速度以后,才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漏洞百出的位置,只要临也愿意,他就能立刻将自己撞下扫帚。

  他勉强躲过迎面而来的一颗游走球,谨慎却毫不退让地再次跟上,从追上扫帚尖,到并肩飞行,两人的手都尽力向前伸开,仅用一只手控制着扫帚随着金色飞贼忽上忽下的飞动拔高或是俯冲。

  ——这种身手未免也太敏捷了——

  忍不住这样想着的幽,突然看到对方侧过脸来看了一眼自己。

  被那双深红的眼睛盯住不过一秒,幽却觉得整个人浑身一震。所谓直觉不过如此,他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被他看着的时候,一瞬间有了一种被贯穿的错觉。随后,他看见他翘起嘴角,像是非常满意似的,他发出了一声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的轻笑。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朝身后扫了一眼,不易察觉地调整了一个角度,手臂从飞贼边上撤开,接着,气势汹汹的游走球从身后呼啸而来,重重地砸在他右手的手腕上,幽听见他发出一声闷哼。因为这个破绽,对方被整个掀了出去,差点仰面摔下扫帚。

  在观众席上传来的惊呼声中,没了对手的幽急速俯冲,右手往前一扑,抓住了飘忽不定的飞贼。他抬高扫帚重新升上半空,重新寻找着对手的人影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了。

  “……你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吧。”

  无论如何,两人的实力差距在短时间内是无法弥补的。平和岛幽毫无情绪的声音传递着这一事实。

  “在这种重要的比赛放了水,你到底有怎样的目的,可以告诉我吗。”

  少年的语气波澜不惊,甚至乖乖地用着对前辈的敬语,但眼神却冷冽至极。一切有趣到过分,临也低头看着眼前的少年,最终收起了佯装出的风度与友好。他的笑容又恢复到了那种戏谑。

  “怎么,你想把这件事告诉裁判吗?”

  “如果没有其他原因的话,我是会这么做的。这并不是我们应得的胜利。”

  “哪怕因此被学院里的同学指责,甚至沦为替罪羊也无所谓吗?”

  “……即使是这样也无所谓。因为我并不是在意这些事情的人。”

  得到了相当满意的答案,临也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朝着身后的队员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先回去,然后抽出魔杖,在骨折的手腕处点了一下。治好自己的骨折后,他又重新看着他。

  “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这样做很有趣而已。对,没错,魁地奇学院杯也好,队员们对于队长的信赖也好,同学和教授寄予的厚望也好,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啦。比起幽君眼下有趣的反应来,这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当然了,我并不是说这一切毫无价值。这是属于人类的一部分,只要是人类一部分那就是有意义的,因为我是爱着人类的。就连这种被我不易察觉地欺骗后,展现出来的真实反应,我也是爱得不可自拔呢。”

  仅仅是因为有趣。

  只因为这种原因,这个人就可以全然不顾一切,在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故意输掉,为的只是看自己的反应。这种毫无集体概念的人,竟然在当上级长后又被选为以团体配合为中心的魁地奇球队的队长。

  有多少人会活在折原临也的谎言之下呢?

  “……故意把比赛输给我,并不是因为我的原因吧。”

  “真是的,洞察力这么敏锐的话,会让我觉得很棘手哦。”

  “……”

  沉默的少年,那俊美至极的面孔上,呈现着和他的兄长相似的痕迹。临也不禁笑着说出了抱怨的话。

  “因为要成为和情绪不受控制的兄长相反的存在,所以才藏起了一切情感的流露吗?真是了不起,我也真想要这样为哥哥着想的弟弟啊。”他半真半假地埋怨着,一边提起扫帚,往场外走去。平和岛幽也转身跟着他。“但是,你是否真的可以成为和小静对等的存在呢?小静异类的程度,或许是你努力一生也无法达到的。即使是这样也要不顾一切地去努力吗?幽君你或许是不在意他人的看法,甚至无所谓千夫所指也要还原事情的真相。但你的努力是否是小静想要的?他人的温柔对于小静来说,同样是温柔还是本质上的伤害,这一点你想过吗?”

  轻松又随性的话语,一句句钻进少年的鼓膜。

  “确实,可能连小静自己也不知道。他最渴望的安慰,其实是来自于与自己对等的存在。而这一切却被敏锐的弟弟感知了。温柔的弟弟因为这种原因,也慢慢放弃了正常人的性格,变成任何时候都没有表情的怪人。可是,怪人和怪物,终究是两回事。你所做的一切,可能自始至终都是徒劳哦。而且,就算是想要弥补兄长所缺失的一面,两个人也毕竟是两个人呢,就算是做到了又能怎样呢?能否缓解深爱的手足的痛苦?”

  他们走到了球队的更衣间门口。折原临也停顿了一会儿,看着眼前仍然没有展现出任何神色的少年。幽也看着他带着笑意的脸,最终慢慢移开了视线。

  “我……并不是在希求着成为和哥哥对等的存在。”

  幼年时的记忆浮上眼前,平和岛幽无声地眨了眨眼睛。

  “哪怕同样成为了巫师,我和哥哥也是不同的。我的性格并不是我自己的选择,并不是出于温柔——我并不会这样标榜自己。但是,哪怕这是因为哥哥的原因,让我变成了今天这样,我也完全不在意,我想让哥哥明白的只有这一点而已。哥哥并没有任何错,他并不是自己喜欢才暴走的,所以对于我与别人不同的个性,他也完全没有必要责怪自己。我只是为了证明这一点而努力。”

  少年平板而淡漠的声线,静静地回荡在有限的空间里。临也偏着头看着他,随后,他脸上的笑容加深了。他忍不住轻轻地笑着,伸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在这种旁若无人的努力上,你和小静还真是一样呢。”

  “……”

  “明知道可能没有结果,还要继续努力着。幽君真的是非常可爱的人类啊,今天我很愉快,多谢你了。”他打开了自己学院更衣室的门,最后扭头朝他笑着。“还有,虽然今天我大概是放水了,但哪怕不放水的话,后面那只游走球也说不定会把我打偏哦——幽君你还是有一定获胜的可能性的,就算是这样也要去告诉裁判真相吗?”

  对方没有答话,他笑得越发开心了。

  “哈哈,是呢,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可能性?我是在说真话还是为了不让你去找裁判而骗你呢?幽君的判断是怎样的呢?不过,幽君做出任何选择,我都不会惊讶的。因为幽君是人类,是我爱着的一员啊。”

  关上的门板阻隔了他的笑声。

  平和岛幽沉默地站在那里,好一会儿后才折返回自己学院的更衣间,脱掉球袍换上黑色的长袍。

  在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迎面碰上的同学几乎都兴高采烈地和他打着招呼,拍着他的肩膀庆祝他的胜利,为他最后的决赛加油鼓劲。除了格兰芬多的学生,赫奇帕奇的学生也表现出了相当的称赞和祝贺。原因是显而易见的。

  他停下脚步,隔着几步的距离看着休息室门口的金发少年。

  ——你所做的一切,可能自始至终都是徒劳哦。

  他重新迈开脚步。

  “哥。”

  “……幽?终于回来了啊,你到哪里去了?”平和岛静雄回过头,看到是他之后便露出了笑容。“站在外面都能听到你们的同学在庆祝呢,他们跟我说你还没回来……真是的,学院的英雄跑到哪里去了啊。”见他走近,他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幽可真是厉害啊,飞得很好呢,而且居然第一次上场就把那个混蛋跳蚤打败了,啊啊,可惜了,没看到那家伙失败后的表情……一定特别大快人心。”

  谈起了宿敌让他脸上又出现了烦躁的神色,但随后就收敛了。他依旧显得心情很好。

  “要加油哦,幽和我不一样,会成为很厉害的巫师的。决赛也给我好好加油知道吗。”

  “没有。哥哥明明也很厉害。”一边继续没有表情地说着,他一边点了点头,“不过,我会加油的。”

  ——我会加油不让自己成为那个人掌控你的砝码的。

 

-9-

  有什么东西从他脚边窜过,把他吓了一跳。

  “荧光闪……”平和岛静雄在黑暗中眯起了眼睛,举起魔杖轻轻咕哝了半句,随后才想起来自己在做什么。他赶紧闭了嘴,垂下魔杖,努力在黑暗中辨识着自己脚边的东西。

  ……流浪狗吗?

  他在心里嘀咕了一句,重新将自己埋入了黑暗中。金发的青年静静地靠在墙上,像以前一样,手指并不用力地捏着魔杖。巷子里寂静无声,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以及几条街区外时不时传来的轰响。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脚下的地面都在轻轻颤动。

  战斗远没有结束,他却依旧想被排除在战场外一样。他不清楚自己是否被对手监视着,但很明显,对方忌惮着自己,并不敢轻易上前,便把他放置在这片寂静之中。一声接一声的爆炸让他有些心烦意乱,深呼吸好几次才克制着自己没有违抗命令离开这里加入战斗。

  ——【虽然静雄你是主力,但这次你有别的任务,所以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插手,当然也要注意不要暴露自己。】

  话是这么说,也没人告诉他具体的任务。他的烦躁甚至在让巷子里的空气不断升温,在一个柔软轻巧的生物再次触碰到裤脚时,他毫不犹豫地点亮了魔杖。

  “管他去死啊……荧光闪烁。”

  因为并不是和别人搭档,他也并不担心会牵连到他人。杖尖闪过的光亮让长时间处于黑暗中的双眼一时间有些难以适应,在他看到那个生物的同时,几步开外的屋顶上炸开咒语,三道昏迷咒混着切割咒一起轰了过来。

  “……唔……!”

  让他惊讶的却并不是对手的攻击。在光线下显露出的并不是流浪狗,而是通体漆黑的猫,体型大概是成年猫的大小,光束晃到眼前时,他看到黑猫的眼睛,分明是深红色的。

  “?!”

  瞬间的错愕让他没反应过来,咒语飞至眼前,蹲在地上的黑猫跳了起来,身形一晃,黑发青年摇身恢复人形的瞬间就已经挥动魔杖,无声咒从划动的杖尖流出,坚不可摧的铁甲咒抵挡住了外界的攻击,咒语撞在上面发出轰地一声巨响,背后的墙壁被震得簌簌抖落着灰尘。

  “虽然觉得没什么必要……嘛,算是打个招呼吧。好久不见,小静。”

  他回过头来。已经七年未见的脸上笑意正浓,男人的脸庞保留了少年时期的俊美,此时此刻朝着他扬起了更深的微笑。

  “……阿尼玛格斯……”

  这难道就是自己的任务吗。平和岛静雄心里陡然蹿出怒火,他瞪着对方的脸,一时间连处境都忘了,满脑子只剩下把对方狠狠揍一顿的念头。

  “还真是好久不见了啊……临也君哟。”



*没有后续*

评论(6)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斩猫 | Powered by LOFTER